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
開課日期
2021/09/25
時間
總時數
110年09月25日起週六 09:00-16:00,共計八週48小時。...已額滿
報名費 (優惠請參考下方本班優待辦法)
NT$ 17500
師資說明
■ 講師:林行宜 老師
■ 現任:知名管理顧問公司 副總經理
■ 經歷:
1、中強光電 人力資源中心 資深處長
2、漢民微測 行政管理部 經理
3、群創光電 台灣人資處 經理
4、華邦電子 訓練發展/薪資福利 副理
5、和泰汽車 經銷商部 高級專員
6、華岡企業 總經理室 特別助理
■ 著作:
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 管理學報論文獎(1995)
經濟日報《主管經》專欄作者
《賈伯斯來應徵,你敢用嗎?》作者(2013)
■ 授課主題與專長:人才培育與人員指導、績效管理與績效回饋面談、行為導向招募與面談技巧、體驗學習與團隊塑造、職能分析與發展、新世代高效領導


■ 講師:蔡宏基 老師
■ 現任:台灣行動學習協會理事長
■ 學歷:美國羅格斯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 曾任:
隆達電子大陸廠區人資部經理
晨星半導體人資部經理
明基電通蘇州廠區人資經理
■ 授課特色:
擅長結合主管才能訓練、團隊引導技巧及行動學習(Action Learning),為企業規劃與執行人才發展計畫,透過主管才能訓練提升主管管理能力,輔以團隊引導技巧與行動學習規劃,確保主管的管理能力能落實在工作當中。
■ 專業認證:
行動學習教練、日本產訓協會MTPI、everything DiSC認證講師、Hogan測評認證講師
■ 專長領域:
主管管理才能訓練 (MTP)、現場幹部管理能力養成、當責管理循環、行動學習 (ACTION LEARNING)、績效管理 (目標設定、績效回饋、績效評估與面談)、部屬培育與啟發、招募與面談技巧、人力資源管理、會議與溝通技巧
■ 授課經歷:
蘇州明基電通、廣州威創日新、晨星半導體、台灣IC設計薪酬聯誼會、隆達電子、蘇州達亮電子、明基友達集團、佳世達科技、昆山台辦產業升級、絡達科技、明泰科技、王品集團、新竹人資主管聯誼會、台達電子、全聯福利中心、四季國際、昆山牧田電機、蘇州奧英光電、蘇州錦富新材集團、馬偕醫院新竹分院、聯華電子、亦思科技等多家知名企業。

■ 講師:蘇姵臻 老師
■ 現任:知名科技大廠人資長
■ 經歷:
大眾電腦集團眾晶科技人力資源處處長、副總經理、新竹市科學園區人資主管聯誼會訓練組主委、中華大學管理學院兼任講師、工研院產業學院課程編審委員、勞委會職訓局全民共通核心職能課程講師、工研院電子所人資部副理、元太科技人資部副理、新竹縣工業區廠商協進會常務理事

■ 講師:劉寧春 老師
■  現任:喬山健康科技集團總部 人資經理
■ 獲獎記錄:
1、主導喬山集團e-Learning數位學習建置及兩岸推動
2、拓展數位學習應用,以ABCDE Model分析訓練發展成效,提升公司營運績效
3、推動e-Learning 2.0連結式學習,傳承關鍵知識,擴散學習效應
4、96~98年申請政府聯合/個別型訓練計畫、業學習網數位學習獎勵計畫滿額補助
5、96年獲經濟部工業局『數位學習最佳企業應用獎』
6、97年以最佳學習成效榮獲國外『Best Results of a Learning Program』銀牌獎項
7、98年榮獲台灣『第五屆人力創新獎』團體獎
8、99年獲TTQS銀牌獎

■ 講師:楊平遠 老師
■ 企業經營管理實務經驗:
1、聯華食品(上市):人資副總經理
2、昆盈企業(上市;大陸與歐美):國際事業管理處副總經理
3、神通集團-神基科技(上市):財務長暨行政副總經理
4、萬能光學:財務長暨人資行政副總經理
5、國產汽車集團(上市公司_總管理處、雪鐵龍汽車、優沛蕾乳品):特助、處長、協理
6、美商福特六和汽車:會計經理(包含:帳務/稅務/法務/董事會職能)
7、美商德州儀器公司:財務主管、會計經理
8、美商固特異輪胎:成本主管
■ 資歷: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資策會、台灣金融研訓院、中華徵信所、中國文化大學、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等單位之專業講師。
勞動力發展署TTQS 輔導顧問、曾任TTQS評核委員、3C核心職能講師
淡江大學會計系學士、中央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碩士、文化大學國家發展暨中國大陸研究所(大陸組)博士
■ 專業證照:
1、勞動力發展署 TTQS輔導顧問
2、問題分析與決策 專業證照
3、資策會 專案管理(PM)認證PDU課程 專業講師
4、勞動力發展署頒發就業服務專業人員證書

■ 講師:盧千理(知名科技公司人資副總)
■ 經歷:
1、健鼎科技人力資源副總經理
2、台積電人力資源主管
3、摩托羅拉人力資源處長
經歷遍及人力資源各領域多年,經由外商培育的背景、龍頭公司的體驗、到近期兩岸人資的角色,專業點線面兼而有之實務與理論俱佳,戰術與策略均能操作,曾擔任選育用留功能性及全方位人資主管,目前帶領之子弟兵已開枝散葉活躍於各公司擔任人資主管的角色!分享與傳承是她目前最想做的事!

■ 講師:博文 老師
■ 經歷:
1、台達電子人力資源部 人才招募處長
2、宏達電 人才資源處 薪資福利部 資深經理
3、台灣三星電子人才資源處 協理
4、廣達電腦 人才資源中心 人才招募部 / 薪資福利部 部經理
5、台積電 人力資源處 人力招募部主任 / 人才管理專案經理
課程宗旨與特色
   「人」是企業成敗的重要關鍵,人資管理者必須跳脫傳統的行政角色,才有存在的價值!本認證課程從人資角色定位出發,到如何建構策略性人力資源管理,並且教您如何進入決策圈,從招募離退、績效管理、教育訓練、薪資設計等四大面向橫向展開,完整教您如何建立全方位之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再結合人力成本產值分析及員工生涯發展規劃,提升您於企業中之存在價值,透過實務案例演練及分享,更能讓您快速熟悉人資領域各項工作之操作方式!無論您已是人資人員或即將進入此專業領域,本認證課程皆能提供您完整的人力資源最新管理策略!
適合對象
1.公民營企業內人事、人力資源部或教育訓練相關從業人員
2.對人力資源管理課程有興趣者或欲培養第二專長並取得認證者 
課程內容
單元一 人力資源管理的發展趨勢與策略規劃
一、人力資源管理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二、傳統人力資源管理和策略性人力資源管理之區別
三、如何以職能為基礎進行人力資源管理?
四、如何建立具競爭優勢的人力資源組織、制度與策略?
五、新世代人力資源部門之角色、定位與挑戰
六、人力資源部門成為組織策略夥伴的關鍵因素?
七、如何評鑑人力資源部門及對組織的貢獻?

單元二 教育訓練規劃執行與成效評估
一、企業訓練的角色功能
二、教育訓練體系規劃
三、教育訓練執行實戰演練
四、E-learning系統規劃及展開
五、教育訓練的成效評估與分析
六、未來教育訓練發展

單元三 人才招募與離職管理
一、如何進行工作分析與撰寫工作說明書
二、人才招募甄選流程
三、人才招募管道與選才方式
四、離職管理:離職面談與原因分析
五、非自動離職之處理與對策

單元四 薪資設計基礎與管理
一、員工薪資管理的意義
二、建立薪資管理制度的步驟
三、如何建立完整的薪資結構?
四、如何評估薪資水準與薪資政策?
五、職位分析應用與職位說明書
六、職位評價的重點與量化方法
七、薪資調查的執行與運用
八、薪酬的激勵性與調薪準則

單元五 績效制度建立與管理
一、績效定義
二、績效管理架構
三、平衡計分卡之實務操作
四、績效面談與評估
五、差異化獎酬、績效改善計劃

單元六 人力成本分析與人力產值規劃
一、全方位的人力資本
二、人力配置與規劃
三、人力成本決定人才品質
四、如何正確評估人力成本
五、人力取得成本及成效分析
六、人力產值的貢獻分析
七、人力效能與組織管理之連結
八、實例分析與演練

第七周  人力資源管理師案例簡報

第八周  人資管理師口筆試

(師資以開課日公佈版本為準)
截止日
110/9/15(或額滿)
本班優待辦法
8/20前85折($14,875)   8/21-9/15繳費9折($15,750)                                               
9/15前同時繳費,三人享8折優惠 
              五人享8折優惠

大學部在校生(不含進修部) 及一般研究生(不含在職生) 
優惠價$7750+800 限額五名)
 ●折扣後學費10,000(含)元以上,可接受台新卡分期刷卡
招生名額
18
退費規定
(一)本部因故未能開班上課,全額無息退還已繳費用。
(二)學員完成報名繳費後因個人因素無法上課,依下列標準退費:
   (1)於實際上課日(不含當日)前提出退費申請,退還已繳納學(分)費之九成。
   (2)於第二次上課日(不含當日)前提出退費申請,退還已繳納學(分)費之七成。
   (3)於實際上課時數達總時數三分之一前提出退費申請,退還已繳納學(分)費之半數。
   (4)已逾上課總時數三分之一者,不得以任何理由請求退費或延期。
(三)退費作業時間,依學校作業流程,約需二~三週。
備註
(一)臨櫃繳費:週一至週五08:00-20:00(休息時間12:00-13:00、17:30-18:00)
            週六及週日08:00-16:00  
       請至東海大學省政研究大樓一樓大廳櫃檯。
       現場接受現金、即期支票、刷卡繳費(限Visa、Master卡)。

(二)ATM 轉帳繳費:網路線上報名者可依專屬繳費帳號以提款機或網路ATM繳交學費。
                 兆豐銀行  代碼:017

(三)傳真授權刷卡:請至本部首頁下載表格, 填妥後傳真至(04)23590922。
               請於傳真後5~10分鐘後,來電確認(04)23591239*690

(四)本部將於開課前五天將開課通知置於本部首頁→開課通知 供學員下載列印,開課當日憑此通知進入上課地點,並於開課當日製發上課證供日後車輛通行使用。若您於開課前三天仍無法確認開課訊息,請務必來電洽詢,以免您的權益受損。

(五)遠道住宿:可預先電洽本校校友會館 (04)23591351(自費),請告知參加推廣部課程。

(六)本班招生專線:(04)23591239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63688(行動、長途除外)

(七)本部保留因實際需要變動上課時間、師資、教材、優待辦法之權利。

(八)本班業務承辦人:吳小姐 (分機653)

(九)上課地點:東海大學推廣部

學員訓後心得摘錄 

第37屆 賴O禎(XX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
    剛踏入人資領域不到一年的時間,對於人資專業還在懵懵懂懂的階段時,常聽到很多主管前輩說人資最基礎就是要找到對的人,擺在對的位置上,作合適的工作,心想:哇!人資有何能耐可以在招募之餘還能進行人力配置與工作盤點?!透過東海大學推廣部的“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開啟我人資專業提升的一扇大門,獲益良多且遇到相當多在人資學習道路上志同道合的良師益友,同時也提升本身在人資專業領域的人脈存摺。
    六堂課加上專題報告與口筆試,將近兩個月的學習,原本只是想在人資議題上更加豐富自己的知識,沒想到課程收穫遠遠大過我原本的期待。從郭老師的人資概論與現今人資策略布局說明,帶領我們先踏入人資專業的領域,再加以搭配招募與離職管理、系統性的教育訓練規劃與執行、績效評核的重要性、薪資範疇的設計與管控、了解人產均值與人力成本分析帶給公司營運的影響,由此可知人資領域和公司各項管理是環環相扣,若能在人力資源中作有效的配置與規劃,定能為公司帶來管理財中相當大的收益。
    最後更要感謝公司給予我進步動力與學習機會,才能有此榮幸了解東海大學推廣部能為個人的專業加值並不斷提升。這些學習的成果讓我現在在公司內也能實際運作,為公司在人資管理上盡一份心力。
很感謝學習道路上相遇的人、事、物,都為彼此增添許多美好的回憶,也呼應郭老師所說的:「學習的道路上不會寂寞。」
    期勉自己不斷學習,多多擴展視野與個人專業。

第37屆 劉O均
--------------------------------
    會計系畢業的我一直從事財務相關工作,而出社會工作多年,發現現在的環境除了自己有一定的專業技能外,培養第二專長才有競爭力,於是我開始思考一直以來對於從事與人互動接觸的工作很感興趣,而想要更了解人資的工作內容及自己適不適合這樣的環境。
    報名了人資認證班後,原本看了課程大綱簡介,認為上課內容應該是理論的解說,但上完整個人力資源基礎的循環後,我對人資工作領域完全大改觀,不只是停留在以前刻板印象人事行政的工作內容,而是策略性人力資源管理的差異,每位講師在選、用、育、選的循環裡,運用了大量的理論基礎融入了很多實務經驗,讓我受益良多,加上課程後須做公司案例分析,這才讓我了解什麼是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的心態來看剖析目前公司規範制度。
    除了很開心順利取得認證外,也很感謝東海大學推廣部用心安排課程,每位講師無私的經驗分享及班上同學的交流,讓我對未來轉職人資工作加倍有信心,也期許自己能努力在人資領域有更好的發展。
謝謝!!

第36屆 陳O全(OO電子公司)
--------------------------------
    隨著公司業績持續成長屢創新高,用人單位大舉招募人員因應倍增的工作量,然而新進人員的高流動率,失誤率與績效不彰,卻讓主管們更加疲於奔命,並需再調撥資源彌補,收拾善後,對原已明顯不足的人力資源更是雪上加霜…,而團隊中的資深員工的離職率也有攀升的跡象….,為及早處理並體現以人為本的企業價值觀,被公司指派進行專案報告與改善提案的我,透過朋友分享與推薦評估後,出發前來尋找解答。 
    在密集的6堂課的討論交流中,可發現老師們均來自產業的人資管理前輩,或仍擔任企業集團的人資長職務,個個是歷練豐富並擁有大量實戰經驗,所呈現的內涵與功力果然是令人激賞的。課程中也常透過生動幽默的實務案例演繹,深入淺出地精采呈現人力資源管理的各個面向與主題,以及各種實用務實的工具、作法的巧妙運用,帶動多層式的學習成長,讓我收穫頗多。而緊張、刺激又熱血的口筆試活動,也為學習的成效作加分。過程中更讚的是這一群多數未具備人力資源工作背景的同學間的互動也很熱絡,每週六的課程結束後,總覺得意猶未盡,也有想儘快著手試做的衝動,這是很不一樣的學習體驗。也讓我確定已找到如何處理HR課題的方向。呵呵~真的是很棒! 
    結訓後的省思是這堂課,啟發了我對人力資源管理領域的視野,評估啟動公司的人力資源管理機制,確實還有相當多的挑戰與資源待投入,但已有學習地圖與方法論可供參考,便有不迷失或虛耗資源的信心。最後要由衷感謝公司的支持與贊助,以及東海大學推廣部費心舉辦人力資源管理師的培訓學程,培育人力資源管理的人才與知識。這真的是一堂很值得推薦的人力資源管理的入門學程。感恩所有成就此課程的可愛可敬的人們,謝謝大家。

第36屆 涂O玉
--------------------------------
    還記得在年初與好友們聊到職場的生涯規劃,覺得自己離開雲科大研究助理一職也有些時日,若想再重回職場,自己的專業技能勢必要再加強才能在職場中有立足之地,而與多位好友談過後發覺”人力資源管理”這個領域是我可以努力經營並且深耕的一份好工作,而且評估過自己的個性上喜歡與人為善,樂於分享,而當媽媽多年的我也有點管家婆的個性,相信在個性上我應該是挺適合從事HR這份工作。
    自己的目標及志向確立後便先至圖書館找些與HR相關的書籍回家研讀了解HR的實際工作內容。而此時好友也極力推薦我報名參加由東海大學推廣部所主辦的”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在上網看過資料並與家人共同討論後決定花2個月的時間好好積極充實自我,認真跟隨前富邦金控副總暨人資長 徐正宗老師、知名科技大廠人資長 蘇姵臻老師及 王行一老師、鼎捷集團人資總經理林娟老師、喬山健康集團人資經理 劉寧春老師、康軒文教集團人資長 郭國平老師等這6位人資前輩們的專業知識及精彩的實戰經驗分享。東海大學推廣部精心安排的課程不僅讓我學習到如何從人資角色定位出發,到如何建立策略性的人力資源管理,從招募離退、績效管理、教育訓練、薪資設計等四大面向橫向展開,完整建構出全方位之人力資源管理的專業知識!課程中透過實務案例演練及分享,更讓我快速熟悉人資領域各項工作之操作。最後的簡報分享及口試和筆試測驗更讓自己知道哪邊學習不足而需再加強與努力。
    學而後知不足,在歷經2個月充實的課程學習,了解自己學到的只不過是HR這個領域入門知識,未來要在HR這領域深耕還得多花些心力繼續學習更多有關勞健保暨勞動法令、任用管理、教育訓練發展、員工心理諮商輔導、員工績效管理、薪資管理、職能管理…等相關專業知識,我相信” 東海大學推廣部”將是我最佳的選擇!相信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學習之路永無止境,人要有企圖心才有源源不絕的學習動力,在企業中才有高績效的表現,就讓我們一起為美好的未來而努力學習吧!

第36屆 陳O娟(XX機械(股)公司)
--------------------------------
    本身不當學生已經很久了,那種期待上課的興奮感、渴望獲得更多知識的充實感也都因為這次上課而全部湧現出來了,不只是東海大學推廣部精心安排的課程內容很精采,更感謝每一位老師豐富的教學內容與實務分享,更加讓人開心的是有第五組的同學們大家互相有趣的個案討論與經驗分享,讓每個星期六都是快樂的上課日!
    參加這次的課程給我最大的收穫是:
※讓自己-非專業人資背景的我,深深的了解了人力資源的廣闊領域:它不再只是發薪水.算出勤.加勞健保的角色而已,而是能提出有建設性的建議讓人資單位進化轉變成組織的策略性夥伴!
※每位講師都給了我們很大的啟示與經驗分享,不管是管理面or實務經驗方面都有很大的收穫,也深深的體會到惟有不斷的學習才能讓自己更往上提升,不管是否身在人資的工作領域上。
※面對公司規模的日益擴大,期望能將在東海大學推廣部所學的知識與經驗提案建議到組織內部並逐一將「招募汰離、薪酬設計、績效考核、教育訓練、人力成本分析與規劃」基礎打穩從而改變公司的人資部門由功能性的人資管理到策略性的人資管理。
  一直覺得人是最複雜的動物,雖然經過了人力資源管理師的認證,但往後還是會再更深入每個「人資環節」學習,所以「東海大學推廣部」就是我的第一首選了喔!
{{ errors.first('email') }}
請求項目
{{ errors.first('isSubscribeENewspaper') }}
{{errors.first('userId')}}
{{errors.first('userPassword')}}
註冊新帳號
忘記密碼?
{{errors.first('use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