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
開課日期
2024/05/25
時間
總時數
113年05月25日起週六 09:00-16:00,共計八週48小時。(6/8停課)
報名費 (優惠請參考下方本班優待辦法)
NT$ 17500
師資說明
■ 講師:蘇姵臻 老師
■ 現任:知名科技大廠人資長
■ 經歷:
大眾電腦集團眾晶科技人力資源處處長、副總經理、新竹市科學園區人資主管聯誼會訓練組主委、中華大學管理學院兼任講師、工研院產業學院課程編審委員、勞委會職訓局全民共通核心職能課程講師、工研院電子所人資部副理、元太科技人資部副理、新竹縣工業區廠商協進會常務理事

■ 講師:劉寧春 老師
■ 現任:喬山健康科技集團總部 人資經理
■ 獲獎記錄:
1、主導喬山集團e-Learning數位學習建置及兩岸推動
2、拓展數位學習應用,以ABCDE Model分析訓練發展成效,提升公司營運績效
3、推動e-Learning 2.0連結式學習,傳承關鍵知識,擴散學習效應
4、96~98年申請政府聯合/個別型訓練計畫、業學習網數位學習獎勵計畫滿額補助
5、96年獲經濟部工業局『數位學習最佳企業應用獎』
6、97年以最佳學習成效榮獲國外『Best Results of a Learning Program』銀牌獎項
7、98年榮獲台灣『第五屆人力創新獎』團體獎
8、99年獲TTQS銀牌獎

■ 講師:林行宜 老師
■ 現任:知名管理顧問公司 副總經理
■ 經歷:
1、中強光電 人力資源中心 資深處長
2、漢民微測 行政管理部 經理
3、群創光電 台灣人資處 經理
4、華邦電子 訓練發展/薪資福利 副理
5、和泰汽車 經銷商部 高級專員
6、華岡企業 總經理室 特別助理
■ 著作:
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 管理學報論文獎(1995)
經濟日報《主管經》專欄作者
《賈伯斯來應徵,你敢用嗎?》作者(2013)
■ 授課主題與專長:人才培育與人員指導、績效管理與績效回饋面談、行為導向招募與面談技巧、體驗學習與團隊塑造、職能分析與發展、新世代高效領導

■ 講師:林鈺欽  老師
■ 現任:人資專家
■ 學歷:中央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 曾任:
聯發科技(合肥)/(武漢)人力資源總監
聯發科技總部薪資福利部經理/人力資源夥伴經理
和艦科技訓練發展部經理/人力資源部經理
聯電人力資源經理
德州儀器薪資福利經理
藍天電腦高級管理師/主任
■ 專長領域:
工作評價與薪資結構設計、薪資調查與調薪作業、變動薪資設計與實施、薪資管理、績效管理與發展課程、數據分析與圖表設計課程、人際互動與溝通技巧、內部講師培訓課程、轉職成功的武功秘笈(履歷撰寫/面試技巧)

■ 講師:郭國平 老師
■ 現任:松榮國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
■ 經歷:康軒文教集團人資長兼大陸事業人資主管
       國立成功大學職涯發展學程教練
       淡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講師
       宏傳電子公司人資部經理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人事管理課長
■ 獲獎:2010年國家傑出人力資源經理獎
       2010年經理人月刊100MVP傑出經理人獎
課程宗旨與特色
「人」是企業成敗的重要關鍵,人資管理者必須跳脫傳統的行政角色,才有存在的價值!本認證課程從人資角色定位出發,到如何建構策略性人力資源管理,並且教您如何進入決策圈,從招募離退、績效管理、教育訓練、薪資設計等四大面向橫向展開,完整教您如何建立全方位之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再結合人力成本產值分析及員工生涯發展規劃,提升您於企業中之存在價值,透過實務案例演練及分享,更能讓您快速熟悉人資領域各項工作之操作方式!無論您已是人資人員或即將進入此專業領域,本認證課程皆能提供您完整的人力資源最新管理策略!
適合對象
1.公民營企業內人事、人力資源部或教育訓練相關從業人員
2.對人力資源管理課程有興趣者或欲培養第二專長並取得認證者 
課程內容
單元一 人力資源管理的發展趨勢與策略規劃
一、人力資源管理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二、傳統人力資源管理和策略性人力資源管理之區別
三、如何以職能為基礎進行人力資源管理?
四、如何建立具競爭優勢的人力資源組織、制度與策略?
五、新世代人力資源部門之角色、定位與挑戰
六、人力資源部門成為組織策略夥伴的關鍵因素?
七、如何評鑑人力資源部門及對組織的貢獻?

單元二 人才招募與離職管理
一、如何進行工作分析與撰寫工作說明書
二、人才招募甄選流程
三、人才招募管道與選才方式
四、離職管理:離職面談與原因分析
五、非自動離職之處理與對策

單元三 人力成本分析與人力產值規劃
一、全方位的人力資本
二、人力配置與規劃
三、人力成本決定人才品質
四、如何正確評估人力成本
五、人力取得成本及成效分析
六、人力產值的貢獻分析
七、人力效能與組織管理之連結
八、實例分析與演練

單元四 教育訓練規劃執行與成效評估
一、企業訓練的角色功能
二、教育訓練體系規劃
三、教育訓練執行實戰演練
四、E-learning系統規劃及展開
五、教育訓練的成效評估與分析
六、未來教育訓練發展

單元五 績效制度建立與管理
一、績效定義
二、績效管理架構
三、平衡計分卡之實務操作
四、績效面談與評估
五、差異化獎酬、績效改善計劃

單元六 薪資設計基礎與管理
一、員工薪資管理的意義
二、建立薪資管理制度的步驟
三、如何建立完整的薪資結構?
四、如何評估薪資水準與薪資政策?
五、職位分析應用與職位說明書
六、職位評價的重點與量化方法
七、薪資調查的執行與運用
八、薪酬的激勵性與調薪準則

第七周  人力資源管理師案例簡報

第八周  人資管理師口筆試

(師資以開課日公佈版本為準)
截止日
2024-05-10(或額滿)
本班優待辦法
4/30前完成繳費可享85折($14,875) 
5/1-5/10完成繳費可享9折($15,750)

●折扣後學費10,000(含)元以上,可接受台新卡分期刷卡

★團報優惠方案:於5/10同時繳費  五人享 8折優惠
招生名額
30
退費規定
(一)本部因故未能開班上課,全額無息退還已繳費用。
(二)學員完成報名繳費後因個人因素無法上課,依下列標準退費:
   (1)於實際上課日(不含當日)前提出退費申請,退還已繳納學(分)費之九成。
   (2)於第二次上課日(不含當日)前提出退費申請,退還已繳納學(分)費之七成。
   (3)於實際上課時數達總時數三分之一前提出退費申請,退還已繳納學(分)費之半數。
   (4)已逾上課總時數三分之一者,不得以任何理由請求退費或延期。
(三)退費作業時間,依學校作業流程,約需二~三週。
備註
(一)臨櫃繳費:週一至週五08:00-20:00(休息時間12:00-13:00、17:30-18:00)
            週六及週日08:00-16:00  
       請至東海大學省政研究大樓一樓大廳櫃檯。
       現場接受現金、即期支票、刷卡繳費(限Visa、Master卡)。

(二)ATM 轉帳繳費:網路線上報名者可依專屬繳費帳號以提款機或網路ATM繳交學費。
                 兆豐銀行  代碼:017

(三)傳真授權刷卡:請至本部首頁下載表格, 填妥後傳真至(04)23590922。
               請於傳真後5~10分鐘後,來電確認(04)23591239*690

(四)本部將於開課前五天將開課通知置於本部首頁左下角→常用服務→開課通知 
    供學員下載悉知。若您於開課前三天仍無法確認開課訊息,請務必來電洽詢,以免您的權益受損。

(五)遠道住宿:可預先電洽本校校友會館 (04)23591351(自費),請告知參加推廣部課程。

(六)本班招生專線:(04)23591239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63688(行動、長途除外)

(七)本部保留因實際需要變動上課時間、師資、教材、優待辦法之權利。

(八)本班業務承辦人:吳小姐 (分機653)

(九)上課地點:東海大學推廣部

學員訓後心得摘錄 

第71屆 郭O君(OO食品有限公司)
-----------------------------
  基於在人資領域也從事多年,一直都是做中學、學中做,在工作中都會不定期的上課、學習,越深入了解人資領域,越覺得不簡單,實務和單堂課還是都屬於片段的學習,讓我開始有想把人資架構藉由專業的角度,讓自己的觀念更加清楚並運用在工作上。
  非常感謝東海大學的講師群,每一位講師都非常優秀,真的獲益良多,在選、養、育、用、留的各項專業,都能提供理論和實務上的見解與建議,每位講師的不藏私且熱情的分享,不斷的鼓勵大家發問,連休息和下課的時間,也願意解答同學們的問題,真心讓我覺得欽佩,當然,每次小組時間與同學之間的討論,這些經驗非常寶貴且受用,雖然是利用假日上課,固定的休假時間會少,但每次上完課都有充電的感覺,對於人力資源的工作更有熱情與動力。
最後的簡報、筆試與面談,提供了自己將課程確認是否完全了解的機會,在這當中不斷的修正自己的觀念,在準備簡報時,更是在準備專案一樣,不光是檢視自己目前工作上的流程,同時也將課程融入在工作中,這個過程很深刻,學以致用的感覺很好。
  經過了認證班的洗禮,加深了以後要繼續從事人力資源行業的決心,也期許自己在人資的基礎上扎根,成長為「策略性的人力資源」,能夠提出專業的見解,解決公司的問題,讓自我的價值提升。

第70屆 陳O君
-------------
  當初選擇「人力資源管理師的認證班」,是對該領域想要有系統性的了解,過往的工作經驗是管理職為主,作為一個管理者,除了是公司與員工的橋樑,在決策上也需要在老闆層面進行考量,思維是否全面變得很重要,也會接觸到人事相關事務,對於員工諮詢的勞工權益問題也參與解決,在零碎的工作項目中,有點不知所以然。
  課程內容是全盤系統性地對人力資源做一個概論性的介紹,課堂中老師也會以實務案例上,讓同學練習,不藏私地分享實用的資料表格,是一堂理論和實務都兼具的課程。
  除了既定的學習內容,每個主題的老師,憑藉著豐富專業的實務經驗,為我過往的工作疑問與決策做了很大的解答,除了課堂老師以外,一同學習的夥伴們,是更強大的師資團隊,透過課堂討論互動,可以吸取不同產業別HR的經驗,能了解大家遇到的問題,同時也能一起討論不同的解決方案。
  很多人都猶豫是否要投入取得,人力資源管理師的證照,這張證照是否有價值,這一次的學習下來,證照的價值在於自己在課堂上投入的多與少,如果沒有把握課堂上老師與學習伙伴們的豐富資源,僅僅「上課」,真的很可惜了。證照本身是加分,整個課程對於我最重要的價值是改變我的工作思維與態度,投資自己本身就是很價值的事了。

第63屆 余O隆(OO服務有限公司)
----------------------------
  由於先前曾在HR領域工作約兩年的時間,因公司小人提計畫也上過一些外訓課程,雖然近期剛轉換跑道至新公司,但對於人資領域還是想要有更深入的了解,也讓自己在未來的方展有更彈性的選擇,因此報名了此課程。
    授課講師們都是在人資領域深耕多年具有豐富的實務經驗與專業知識,讓我們能循序漸進從人力資源的基礎架構、人才召募離汰、薪資設計、教育訓練、績效管理到人力成本等,更深入的理解人資領域各層面的專業知識,對於實務上的問題,講師們也給予我們建議與指導,讓我們受益良多。
    除了講義上的知識外,也藉由團體與個人報告和口試的方式,從不同的面相強化我們的思考,也感謝夥伴們的相互幫助與指教,除了上課在此也認識到了來自各方不同公司甚至不同領域的朋友,亦受益良多。
    最後感謝老師們在課程上的用心與指導以及夥伴們辛苦了,另外也推薦對於人資領域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與,相信會有許多的收穫。
{{ errors.first('email') }}
請求項目
{{ errors.first('isSubscribeENewspaper') }}
{{errors.first('userId')}}
{{errors.first('userPassword')}}
註冊新帳號
忘記密碼?
{{errors.first('use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