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顧問師班
開課日期
2022/09/17
時間
六、日
總時數
9月17日開課,連續兩週六及週日 09:00-16:00上課,上課日期:9/17、9/18、9/24、9/25。
報名費 (優惠請參考下方本班優待辦法)
NT$ 12000
師資說明
講師群 介紹
陳勇志 
台灣知合健康整合研究學會 理事長 / 奕佳企管 負責人 / 東海大學產學中心 首席講師 
中國醫藥大學畢業、歷任新店耕莘、台北博仁健檢中心經營顧問、國際醫藥大廠 業務負責人

陳維中 
台北博仁醫院健康管理部主任 
中國醫大醫技系畢業 / 台灣知合健康學會 秘書長 
15年健檢管理專業、每年經手16萬份以上健檢報告
全聯、多家企業指定高階主管健康管理諮詢

葉盈孜
博思俱樂部執行長
中山醫大職能治療系畢業 / 部立彰化醫院職能治療師
專精壓力與身心管理,擅長透過設計活動進行團體療癒

林姿宜 
台中市家庭照顧者服務發展協會理事長 
中山醫大醫技系畢業 / 芬芳心行動芳療負責人
專精芳香療法、中醫經絡耳穴、顱薦平衡、健康管理,擅長團隊健康管理活動設計

吳明堂
藥師、睦林藥局負責人
大仁藥專藥學系畢 / 前佑全連鎖藥妝集團資訊長,專精大數據分析,為社區藥局帶來企業化、科學的經營變革。

劉美蘭 
前仁寶集團職安主管
師範大學 健康管理博士班/ 新光醫院內科護理長
從醫學中心護理長資歷,跨足企業職安管理再到健康管理博士。
十餘年企業職安主管經歷,帶領超過10人團隊進駐企業進行健康管理。

夏國陞 
整復師、詠春堂整復所負責人
逢甲大學 半導體碩士 / 華邦電 高級工程師 
在久坐久站鬱積的副作用下,因健康問題而在疼痛中拜師學藝,學成後決心以科學樣貌,改變傳統整復的運作。專精整脊正骨、肌群平衡、蜂療與草本健康。
 
課程宗旨與特色
前言:
在政府投入長照2.0,以及這波疫情的推波助瀾下。投身健康產業,已經是許多人職涯發展的熱門選擇。本學會提供嚴格的訓練與分級認證系統,並集結產業資源,降低受訓學員進入市場的隔閡。

課程5大特點:
1.職涯發展:from 專業 to 商業
本部與『台灣知合健康整合研究學會』合作辦理「健康管理顧問師」系列課程,規劃系統性的健康生理學課程,搭配數十家社區藥局的合作資源。提供受訓成員從專業知識養成,到擁有商業機會的職涯發展規劃。
2.3T健康方案:From 知識系統 to可行的方案
我們的健康管理奠基於健康生理學的基礎,教導學員以Time(優先順序)、Things(改變事項)、
Target(階段目標)的3T系統架構規劃健康管理方案。
3.分級認證系統:甲/乙級 (醫護人員專屬)、丙級(非醫護背景)完訓不等於結業!(認證費用另計)
要贏得就業市場信任,就需從嚴認證,未來才能迎來更多的發展契機。因此,特別將不同背景的學員,進行分級認證。
(1)甲級健康顧問師:醫護背景、三年臨床經驗以上、並擔任本學會講師。
(2)乙級健康顧問師:具醫護背景、三年臨床經驗以上、學會課程考試認證。
(3)丙級健康顧問師:非醫護背景、結業後需經社區藥局實習或教學認證。
(4)甲乙健康理療師:整復、芳療、經絡調理等技術類健康促進從業人員
4.即時體驗:From 聽課 to 現場實作
我們現場復刻「社區藥局 & 企業」的健康管理活動,讓學員親身體驗:
(1)檢測活動、(2)健康面談、(3)健康管理方案規劃、(4)健康促進活動
5.教學相長:From 學員 to 課程助教
可選擇到合作藥局實習,在商業領域映證所學。或是課程中擔任助教指導新進學員,達到教學相長的效果。

※本課程認證費用另計。欲參加認證測驗,需另繳交認證費3,000元,通過認證可取得『台灣知合健康整合研究學會』核發「健康管理顧問師」證書。
適合對象
1.醫療領域人員:醫檢師、藥師、護理師…等,想系統性學習生理學完整架構,並實務應用者。
2.非醫療領域人員:家庭照顧者,或從事照護、長照工作者。
3.或對人體運作知識、健康管理領域有興趣者。
課程內容
Day1
1.前導測驗課程:健康管理與疾病治療的差異、電視廣告中的知識盲點
2.健康產業介紹:(1)健康生理學知識地圖
               (2)健康產業商機結構圖
               (3)分子矯正&生物能量醫學
Day2
1.筋骨肉(活動力):(1)筋膜系統是第二骨骼
                 (2)營養健康領先指標:肌肉量與肌力
                 (3)骨骼健康的4大指標
2.體液循環:(1)心血循環(末梢血循)
           (2)淋巴循環
           (3)腦脊髓液循環
           (4)小腿是第二心臟
Day3
消化、代謝、內分泌:(1)消化系統與酵素
                  (2)代謝系統與排毒
                  (3)荷爾蒙是細胞溝通的使者
                  (4)代謝症候群的管理指標
                  (5)膽固醇&三酸甘油脂的差異
Day4
神經系統:(1)中樞與周圍神經系統
         (2)自律神經系統的健康課題
         (3)正視慢性壓力
         (4)睡眠品質
截止日
2022-09-07
本班優待辦法
本班學費12,000元(不含認證費用),如欲參加認證,需另繳交認證費用3,000元。

【早鳥優惠】於 9月7日(含)前報名繳費,
1.一律學費9折。 
2.三人以上團報,學費85折。
3.逾 9月7日繳費校友學費95折,非校友無折扣。
招生名額
退費規定
(一)本部因故未能開班上課,全額無息退還已繳費用。
(二)學員完成報名繳費後因個人因素無法上課,依下列標準退費:
(1)於實際上課日(不含當日)前提出退費申請,退還已繳納學(分)費之九成。
(2)於第二次上課日(不含當日)前提出退費申請,退還已繳納學(分)費之半數。
(3)已逾第二次上課日(含當日)者,不得以任何理由請求退費或延期。  
(三)退費作業時間,依學校作業流程,約需三週。  
備註
(一)臨櫃繳費:週一至週五08:00-20:00(休息時間12:00-13:00、17:30-18:00)
            週六及週日08:00-16:00  
       請至東海大學省政研究大樓一樓大廳櫃檯。
       現場接受現金、即期支票、刷卡繳費(限VISA、Master卡)。
(二)ATM 轉帳繳費:網路線上報名者可依專屬繳費帳號以提款機或網路ATM繳交學費。
(三)傳真授權刷卡:請至http://eec.thu.edu.tw/UserFiles/File/申請傳真刷卡.doc 
    下載表格,填妥後傳真至(04)23590922。
(四)本部將於開課前五天將開課通知置於本部首頁左下角→常用服務→開課通知 供學員下載列印,
  開課當日憑此通知進入上課地點,並於開課當日製發上課證供日後車輛通行使用。若您於開課
  前三天仍無法確認開課訊息,請務必來電洽詢,以免您的權益受損。
(五)上課地點:東海大學推廣部
(六)遠道住宿:可預先電洽本校校友會館 (04)23591351(自費),請告知參加推廣部課程。
(七)本班招生專線:(04)23591239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63688(行動、長途除外)
(八)本部保留因實際需要變動上課時間、師資、教材、優待辦法之權利。
(九)本班業務承辦人:張小姐 (分機657)
{{ errors.first('email') }}
請求項目
{{ errors.first('isSubscribeENewspaper') }}
{{errors.first('userId')}}
{{errors.first('userPassword')}}
註冊新帳號
忘記密碼?
{{errors.first('use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