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領導才能卓越營-T型領導人才養成(週二)班
開課日期
2019/10/29
時間
總時數
2019年10月29日起,週二晚上19:00-21:40上課,上滿12週。
報名費 (優惠請參考下方本班優待辦法)
NT$ 9000
師資說明
陳勇志 總經理
現職  
奕佳企管 負責人
比諾國際 總經理
東海大學產學中心-知行合一領導才能卓越營負責人
產業經歷
1.上海三久機械副總經理
2.電光衛浴董事長特助
顧問資歷
1.立晏企業(汽車保修設備)
2.美商發肯(衛浴業) 
3.寶迅科技(網通機房)
4.台北博仁醫院健檢中心(醫療) 
擁有多重產業的實務經驗,講師能從醫療背景出發,陸續跨足衛浴、機械、辦公家具、電動車等多重產業擔任高階主管,關鍵就在於,在未知領域不斷探索出發展策略的工作特質。擅長以策略地圖解析產業發展利基,並為企業打造管理人才與團隊建設。
近年來,積極推廣「王陽明心學」於企業管理的運用。「王陽明心學」以「心即是理、致良知、知行合一」
為核心,以此培養人們具備正面強韌的內在心性能量,與知行合一的外在執行智慧。找出從現狀限制中往目標前進的實學智慧,正是彌補多數組織缺乏成功執行力的關鍵工程。
講師多年來對『王陽明心學』的涉略已發展出一套化繁為簡的知行合一執行戰略。更以豐富的跨產業資歷成為東海大學產學講師。其「中堅幹部領導才能班」,已成為經營管理類的長青課程。許多受訓學員長期跟隨講師學習,並在職場上迅速升遷。
課程宗旨與特色
【確定開課,仍可報名】

本課程以「王陽明心學-知行合一」的實踐智慧,協助學員從自身權力、組織能力與市場現實的重重限制,找出可行之道的策略性領導思維。實務運作上,學員們則透過「王陽明心學-知行合一」的思維,找出企業內可行的改善事項,以實際的績效提升而帶來職務升遷與組織影響力的提升。 

「學員證言」
一、成為T型人才 職涯發展更順利
以前不管任何專案或工作處理,只從財務面去分析探討。上過老師的課程後,讓我發覺,原來除了專業技能外,還須要擴展自己的視野,若要在社會上   更上一層,不能侷限在I型人追逐,還需要有T型人的寬度及知識。因為這樣的領悟,積極跟老師學習求教,讓我迅速轉變,得到老闆更多的信任和倚賴,受益良多。   
   --調味料製造廠 財務主管 Ivy

二、學會不同面向的溝通 我得到更多肯定
過去在工作上我經常焦慮不安 :抱怨主管,又不信任下屬。以自己的專業自豪,只會做事不會做人。公司不給升遷機會,對未來沒有信心且充滿恐懼。老師在課堂的教導,讓我不斷地回想之前和主管、下屬及其他部門主管溝通,深感自己犯了好多錯誤。常以自己的角度看人、事、物,而忽略溝通沒有理解對方的立場等。我該停止抱怨,扭轉觀念!持續追隨老師學習4年多,讓我面對未來不再恐懼,能理解每個部門每個人的立場,心平氣和處理問題。不但變得更有自信,跟家人之間也更能互相體諒。將所學努力實踐,我得到了職位和待遇同時高升的成果。   
   --高爾夫球廠 經管部門主管 陳忠禮

課程特色:

1.帶狀學習課程 
年度循環的帶狀課程設計,每季一個學習主題。學員從自主而持續學習中,帶來自我認同與自信,更深受服務企業的肯定。
2.跨領域混齡分享
學習超過一年以上的資深學員擔任分組助教,導引新進學員思考討論。各行各業不同部門的學員們,從帶領討論與實務分享中,達到產業交流、教學相長的特殊經驗。
3.建立領導風格
培養學員具備寬廣視野(診斷)、深度思辨(治療)與團隊建設(合作)的三大領導才能。
學習主題:(1)創新思維(2)策略定位(3)願景目標(4)執行力(5)問題解決技巧(6)組織溝通(7)教練學(8)邏輯分析(9)團隊建設(10)組織行為(11)企業管理(12)領導風格
適合對象
1.副理(含)級以下中階主管
2.經常為層出不窮的問題所困擾者
3.專案經理或專案負責人
4.工作上遇到瓶頸、無法突破者
5.想從現有生活與思維中跳脫者
課程內容
課程範例
1.執行力
根據IBM調查,超過75%的企業發展策略是正確的,卻只有10%被徹底執行。從知到行的過程,需跨越人員、資源、技術與流程整合的挑戰,是領導才能實踐的關鍵。
主題一、知行合一的真諦
主題二、執行優先順序的考量
主題三、執行條件的具備
主題四、談團隊的執行紀律
案例討論:黑暗時代–明朝存活術、赤壁之戰、GE的末梢神經測試
2.組織溝通
良好的組織溝通,代表企業成員可以和諧而有效的合作,也是團隊管理的基礎。溝通力就是影響力,任何策略與計畫的成功,全賴組織溝通的順暢才得以落實。
主題一、組織的溝
主題二、溝通的三個要件(態度、言語、肢體)
主題三、溝通的三種型式(閒聊、協商、談判)
主題四、會議的參與技巧
案例討論:說故事的力量、諸葛亮力辯東吳群儒、TED演講術、電梯試驗

3.解決問題技巧
亂世出英雄,企業的發展,正是一路克服眼前的困難而得到成長的力量。擔任幹部的首要任務,便是承擔問題解決責任與能力的挑戰。
主題一、企業經營是克服困難的連續
主題二、現象與原因的區分
主題三、問題的診斷技巧
主題四、解決方案的可行性評估 – 簡單才是王道
案例討論:治安問題的改善、蘋果橘子經濟學、長期照護政策的推行、居住正義的落實

《試聽學習券》-(限額三名,敬請把握!)
1.本課程第一屆現正上課中,開放學員申請試聽學習,每堂課限額3名,每位學員限申請一次,依申請順序,額滿為止。
2.欲申請試聽學習者,請於上課前一日(週一)17:00前來電預約,電話:04-23591239分機657張小姐。
3.申請試聽學習者,需於上課前至本部(省政研究大樓)一樓櫃檯繳交500元保證金,並於課後持出席確
認單至櫃檯退還保證金或減免本班學費。
截止日
本班優待辦法
本班不適用推廣部優待辦法。 
招生名額
退費規定
1.本部因故未能開班上課,全額無息退還已繳費用。
2.學員完成報名繳費後因個人因素無法上課,依下列標準退費:
(1)於實際上課日(不含當日)前提出退費申請,退還已繳納學(分)費之九成。
(2)於第二次上課日(不含當日)前提出退費申請,退還已繳納學(分)費之七成。
(3)於實際上課時數達總時數三分之一前提出退費申請,退還已繳納學(分)費之半數。
(4)已逾上課總時數三分之一者,不得以任何理由請求退費或延期。 
備註
(一)臨櫃繳費:週一至週五08:00-20:00(休息時間12:00-13:00、17:30-18:00)
            週六及週日08:00-16:00  
       請至東海大學省政研究大樓一樓大廳櫃檯。
       現場接受現金、即期支票、刷卡繳費(限VISA、Master卡)。

(二)ATM 轉帳繳費:網路線上報名者可依專屬繳費帳號以提款機或網路ATM繳交學費。

(三)傳真授權刷卡:請至http://eec.thu.edu.tw/UserFiles/File/申請傳真刷卡.doc 
    下載表格,填妥後傳真至(04)23590922。

(四)本部將於開課前五天將開課通知置於本部首頁左下角→常用服務→開課通知 供學員下載列印,
  開課當日憑此通知進入上課地點,並於開課當日製發上課證供日後車輛通行使用。若您於開課
  前三天仍無法確認開課訊息,請務必來電洽詢,以免您的權益受損。

(五)上課地點:東海大學推廣部

(六)遠道住宿:可預先電洽本校校友會館 (04)23591351(自費),請告知參加推廣部課程。

(七)本班招生專線:(04)23591239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63688(行動、長途除外)

(八)本部保留因實際需要變動上課時間、師資、教材、優待辦法之權利。

(九)本班業務承辦人:張小姐 (分機657)

你可能有興趣

{{ errors.first('email') }}
請求項目
{{ errors.first('isSubscribeENewspaper') }}
{{errors.first('userId')}}
{{errors.first('userPassword')}}
註冊新帳號
忘記密碼?
{{errors.first('use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