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零策略暨碳管理師培訓 (ISO 14064-1:2018溫室氣體盤查主導查證員)
開課日期
2023/08/15
時間
二、三、四、五
總時數
112年8月15日至18日,共4日,每日09:00-16:00,共計24小時(含上課+證照)
報名費 (優惠請參考下方本班優待辦法)
NT$ 29000
師資說明
SGS專業講師
課程宗旨與特色
使公司環境管理、會計、廠務及相關人員熟悉ISO14064-1:2018 組織溫室氣體量化及報告標準內容。
探討顯著性判定之原則,並引導討論跟企業有關之直接溫室氣體與顯著間接溫室氣體排放源。
建構溫室氣體盤查概念,包含組織邊界、報告邊界、活動數據、排放係數的意義,並透過案例演練使其具備建立組織溫室氣體清冊之能力。
依照ISO 14064-1:2018 標準及環保署查證指引說明溫室氣體查證之流程、技巧及重點。
經由個案研討(Work Shop) 熟諳溫室氣體量化方式及查證方法,學員可藉此理解外部查證觀點並使其企業盤查結果更能符合預期使用者期待。
從理論到實務演練完整兼備,是企業因應淨零減排政策必備的人員培育與人力養成課程,更是市面上少見最豐富、完整的溫室氣體盤查主導查證員實務教學!

課程設計:
1.案例觀摩研討:以個案方式深入研討溫室氣體查證與管控的實務技巧。
2.查證技巧演練:理論與實務並用,提供務實完善的案例讓學員掌控查證要點。
3.精緻小班教學:每班限25人,增加學員與講師間的互動,提升授課品質水準。
4.課前課後考試:藉由測驗考試綜覽所學,了解自己不足之處,加強學習。
5.堅強講師陣容:均為專家學者、具備資深的產官學經驗與國際化證照與資質。
6.國際登錄證書:受訓考試合格頒予法國標準協會登錄核可的完訓合格證書。

【發證單位簡介】
SGS標準檢驗股份有限公司為專業訓練的全球領導者,提供頂尖的專業培育訓練課程及客製化的訓練解決方案,擁有豐富的專業化課程,從 ISO 管理系統、實驗室系統 (ISO 17025)、專案管理 (PMP)、人員驗證 (PCC)、體驗學習 (Team Building) 到永續發展、創新發展,乃至於風險管理,內容包羅萬象。 SGS 奠基於百年服務,以「檢驗、測試、驗證、查證」之領導者角色,結合全球化的資源共享,
提供更為廣泛且多元、深入且專業的訓練服務。
適合對象
1.企業碳風險管理人員
2.溫室氣體盤查人員
3.溫室氣體盤查輔導人員
4.關注溫室氣體議題者
5.具ISO 14064-1:2006溫室氣體盤查標準主導查證員資格者
課程內容
您的組織是否在制定、執行減碳目標時卡關呢?
由聯合國全球盟約(UN Global Compact)、CDP、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等合作夥伴共同提出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 SBTi),不僅僅制定出全球第一個淨零標準,為企業提供明確的淨零目標框架和工具,同時兼具以科學為基礎,提供第三方認證機制等明確統一的特點,讓企業組織能在淨零轉型的過程中迅速應變,將利益最大化,進而提高組織的競爭力,成為企業間最熱門的關鍵字。

完成課程及通過測驗後,由授予SGS 訓練證明及通過證書。

【課程大綱】
1. 溫室氣體議題及國際趨勢
2. 我國溫室氣體管理制度及發展說明
3. ISO 14064-1:2018標準深入解析
4. 溫室氣體盤查導入流程與報告邊界界定技巧
5. 溫室氣體排放量量化教學與案例演練
6. 查證規劃、查證流程及查證重點說明
7. 溫室氣體清冊與報告書查證案例演練

【注意事項】
1.本課程為認證課程,學員皆需報名考照;不考照者無法參與課程。
2.本課程學費已包含考照費用及課程講義。

課程洽詢:東海大學企業永續影響力中心,電話04-23590121分機30030余小姐。
截止日
2023-08-04(或額滿)
本班優待辦法
1.於8月4日(含)前報名繳費,早鳥優惠95折。
2.3人以上報名及企業永續影響力聯盟會員獨享價,歡迎來電洽詢聯盟專員04-23590121分機30030、30031、30032。
3.以上優待擇一使用。
招生名額
25名(以繳費順序優先錄取)
退費規定
1.本部因故未能開班上課,全額無息退還已繳費用。
2.學員完成報名繳費後因個人因素無法上課,依下列標準退費:
(1)於實際上課日(不含當日)前提出退費申請,退還已繳納學(分)費之九成。
(2)於實際上課時數達總時數三分之一前提出退費申請,退還已繳納學(分)費之半數。
(3)已逾上課總時數三分之一者,不得以任何理由請求退費或延期。 
備註
(一)臨櫃繳費:週一至週五08:00-20:00(休息時間12:00-13:00、17:30-18:00)
            週六及週日08:00-16:00  
       請至東海大學省政研究大樓一樓大廳櫃檯。
       現場接受現金、刷卡繳費(限VISA、Master、JCB卡)。

(二)ATM 轉帳繳費:網路線上報名者可依專屬繳費帳號以提款機或網路ATM繳交學費。

(三)傳真授權刷卡:請至https://ithu.tw/Y68Xs 下載「傳真刷卡單」表格,填妥後傳真至(04)23590922。

(四)本部將於開課前五天將開課通知置於本部首頁左下角→常用服務→開課通知 供學員下載列印,
  開課當日憑此通知進入上課地點,並於開課當日製發上課證供日後車輛通行使用。若您於開課
  前三天仍無法確認開課訊息,請務必來電洽詢,以免您的權益受損。

(五)上課地點:東海大學

(六)遠道住宿:可預先電洽本校校友會館 (04)23591351(自費),請告知參加推廣部課程。

(七)本班招生專線:(04)23591239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63688(行動、長途除外)

(八)本部保留因實際需要變動上課時間、師資、教材、優待辦法之權利。

(九)課程洽詢:東海大學企業永續影響力中心,電話04-23590121分機30030 余小姐。
    報名繳費洽詢:04-23591239分機657張小姐
{{ errors.first('email') }}
請求項目
{{ errors.first('isSubscribeENewspaper') }}
{{errors.first('userId')}}
{{errors.first('userPassword')}}
註冊新帳號
忘記密碼?
{{errors.first('use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