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成長班─新時代父母的教養智慧
開課日期
2024/03/14
時間
總時數
3月14日起,雙週四上午 09:00~12:00,上滿8週。
報名費 (優惠請參考下方本班優待辦法)
NT$ 3200
師資說明
【施月麗】
簡介
(1)學歷: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課程與教學研究所畢業。
(2)經歷:國民小學校長、主任及教師等計三十餘年、父母成長團體讀書會擔任講師。
課程宗旨與特色
★讀書會是最經濟有效的學習型組織:
獨自學習雖可獲得知識,但不能得到智慧,獨自學習容易疲累,會形成競爭,也難以培養創意。讀書會透過「聆聽和對話」實踐「即學即用」的效能,夥伴共同學習可以產生共生力量,也更有樂趣。

★本期共讀《心態致勝》全新成功心理學的摘要: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38441?sloc=main
「基因影響我們的聰明才智與天賦,但影響一個人成功與否的特質,卻並非在出生時就固定。心態,才是影響個人學習、成長、人際關係、終身成就、人生道路的最重要關鍵。」

★作者杜維克博士經過長年對不同群體的研究,發現人有兩種心態:「定型心態」和「成長心態」。擁有「定型心態」的人,總是急於追求證明自我,將所有成果二分為成功或失敗。擁有「成長心態」的人,則是樂觀看待自己的所有特質,將個人的基本素質視為起點,可以藉由努力、累積經驗和他人的幫助而改變、成長。

★TED精彩演講「成長型心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fX1YpHzr64

適合對象
家長或對親職教育有興趣者,歡迎一起來共同學習、彼此交流,藉此累積豐富的教養經驗與能力。
課程內容
1.檢視閱讀+前言
 第1章   心態 
2.第2章 心態深探
3.第3章 關於能力與成就的真相
4.第4章    運動界:冠軍心態
5.第5章    企業界:心態與領導力
6.第6章    人際關係:愛的心態
7.第7章    父母、師長與教練:心態從何而來?
8.第8章    改變心態
截止日
113-03-11
本班優待辦法
共八堂,24節的課程,3,200元(不含書籍費)。
(除第1~28屆學員優惠9折2,880元外,恕無折扣)
招生名額
25名(依繳費順序,額滿即截止)
退費規定
1.本部因故未能開班上課,全額無息退還已繳費用。
2.學員完成報名繳費後因個人因素無法上課,依下列標準退費:
(1)於實際上課日(不含當日)前提出退費申請,退還已繳納學(分)費之九成。
(2)於第二次上課日(不含當日)前提出退費申請,退還已繳納學(分)費之五成。
(4)逾期不得以任何理由請求退費或延期。 
備註
(一)臨櫃繳費:收費時間請參見本部首頁說明
       請至東海大學省政研究大樓一樓大廳櫃檯。
       現場接受現金、即期支票、刷卡繳費(限VISA、Master卡)。

(二)ATM 轉帳繳費:網路線上報名者可依專屬繳費帳號以提款機或網路ATM繳交學費。
              (銀行代號:017 兆豐國際商銀,帳號:個人繳費虛擬帳號16碼)

(三)傳真授權刷卡:請至http://eec.thu.edu.tw/UserFiles/File/申請傳真刷卡.doc 下載
    表格,填妥後傳真至(04)23590922。

(四)書籍費
    本班學費不含書籍費。
    
(五)開課通知
   本部將於開課前五天將開課通知置於本部首頁左下角→常用服務→開課通知 供學員下載悉知。若您於 
   開課前三天仍無法確認開課訊息,請務必來電洽詢,以免您的權益受損。

(六)本班招生專線:(04)23591239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63688(限市話撥打)

(七)本班業務承辦人:王小姐(分機655)

(八)本部保留因實際需要調整教師、教材、上課日期、時段之權利。
{{ errors.first('email') }}
請求項目
{{ errors.first('isSubscribeENewspaper') }}
{{errors.first('userId')}}
{{errors.first('userPassword')}}
註冊新帳號
忘記密碼?
{{errors.first('use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