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商業易經
開課日期
2020/07/22
時間
總時數
109年7月22日起,週三晚上19:00-21:40上課,上滿12週。
報名費 (優惠請參考下方本班優待辦法)
NT$ 9000
師資說明
陳勇志
現職-奕佳企管負責人/比諾國際 總經理/聯崴生技副總經理
學歷-中國醫藥大學 醫技系畢業
經歷-上海三久機械  副總經理/電光衛浴 董事長特助/三東醫療儀器 業務主管/東海大學、鞋技中心、台創中心、南開科大、台中科大、中台科大 產學講師
課程宗旨與特色
商業易經教學特點:

◎生活應用- 
知識 ≠ 力量,能夠生活應用的智慧才是力量。
講師將艱澀的古文,轉換成生活化的教學。搭配跨產業的實際案例,快速而真實的轉換成可以實務應用的生活智慧。
例如:比卦 ,比 = 匕+匕 = 讓 匕首朝同一方向 = 讓一群人合作的智慧
有孚比之:古字「孚」是相信的意思。大家有共同的信念,才有合作的基礎。
生活應用:把「孚」轉換成「符」,找出符合雙方利益的合作誘因與動機。
◎圖解易經-
看不懂易經八卦艱深的古爻辭?
講師將每個卦轉換成圖像式的結構,更容易理解易經的智慧。
再以比卦為例:
階層一、打造合作的平台
有孚比之 = 找出符合大家共同利益的合作平台
階層二、整合各種人來成就一個多元競爭力的團隊
自內 = 自己人,不問利益、風險,力挺到底的核心成員。
匪人 = 企業內與自己立場、性格不同的人,展現團隊的包容性。 
外比之 = 企業外的人,借力使力、拓展外部資源的手腕。
階層三、打造領導中心
顯比 = 以明確的口號與目標,彰顯團隊的特性與號召力。
首 = 深具領導才能的掌舵者,事權統一的管理核心。
◎實用的易經錦囊-
謀定而後動!多數人欠缺的不是能力,而是找出簡單可行的策略。
在三國演義中,諸葛亮「草船借箭」的妙計,就讓東吳有了發動火攻的能力。
每間公司、每個人的條件不同,可行的策略就有所差異,講師將協助您找出專屬的易經錦囊。
適合對象
1.工作上遇到瓶頸、無法突破者
2.希望成為具有競爭力之跨領域人才者
3.對本課程感興趣者
課程內容
課程大綱(學習地圖):

一、職涯發展篇
1.履卦 – 抉擇中前進的智慧,創業?升遷?跟隨家人的腳步?
2.乾卦 – 職涯發展的6階段挑戰,利見大人:找尋職場中的各種貴人。
3.坤卦 – 為臣之道,跟隨老闆的智慧。履霜堅冰至:成為未雨綢繆的傑出幕僚
二、團隊建設篇
1.比卦 – 人脈拓展、組織擴張的技巧,團隊建設的實戰智慧。
2.屯卦 – 專案管理的智慧,帶領團隊成員完成任務的團隊運作技巧。
3.蒙卦 – 教練學,人才養成的實戰智慧。
三、行銷策略篇
1.需卦 – 策略:找尋商機,繪製「市場策略地圖」的智慧。
2.賁卦 – 定位:行銷包裝的智慧,一次搞懂行銷管理學的奧秘。
3.臨卦 – 心理戰:銷售戰爭的實戰智慧,行銷業務人員的行動指引。
四、組織管理篇
1.師卦 – 組織管理的實戰智慧,建立制度、流程的團隊運作系統。
2.否卦 – 組織變革的實戰智慧,掌握人性而跨越組織隔閡的技巧。
3.蹇卦 – 問題解決的實戰智慧,綜觀因果、借力使力的解困之道。

※易經的妙用
◎易經is望遠鏡 — 透視未來的智慧
《易經》以簡單的陰陽能量組合,演變出六十四卦來涵蓋人事物中的種種智慧。
◎易經is人生錦囊 — 行動方案的指引
課本中的知識,絕非簡單的複製貼上就可應用,現況中的限制與每個人的條件差異,導致我們得從現實中找出可行的彎曲路徑。
◎易經is成功寶藏 — 達成夢想的能量
易經中的智慧是教導人們懂得在現實自然中運用各種能量去達成目標。
截止日
2020-07-12
本班優待辦法
優待繳費截止日:7/12

1.優惠日前繳費,「知行合一領導才能班」舊學員,學費9折;非「知行合一領導才能班」舊學員無折扣。
2.逾優惠日繳費,「知行合一領導才能班」舊學員,學費95折。
招生名額
退費規定
1.本部因故未能開班上課,全額無息退還已繳費用。
2.學員完成報名繳費後因個人因素無法上課,依下列標準退費:
(1)於實際上課日(不含當日)前提出退費申請,退還已繳納學(分)費之九成。
(2)於第二次上課日(不含當日)前提出退費申請,退還已繳納學(分)費之七成。
(3)於實際上課時數達總時數三分之一前提出退費申請,退還已繳納學(分)費之半數。
(4)已逾上課總時數三分之一者,不得以任何理由請求退費或延期。 
備註
(一)臨櫃繳費:週一至週五08:00-20:00(休息時間12:00-13:00、17:30-18:00)
            週六及週日08:00-16:00  
       請至東海大學省政研究大樓一樓大廳櫃檯。
       現場接受現金、即期支票、刷卡繳費(限VISA、Master卡)。

(二)ATM 轉帳繳費:網路線上報名者可依專屬繳費帳號以提款機或網路ATM繳交學費。

(三)傳真授權刷卡:請至http://eec.thu.edu.tw/UserFiles/File/申請傳真刷卡.doc 
    下載表格,填妥後傳真至(04)23590922。

(四)本部將於開課前五天將開課通知置於本部首頁左下角→常用服務→開課通知 供學員下載列印,
  開課當日憑此通知進入上課地點,並於開課當日製發上課證供日後車輛通行使用。若您於開課
  前三天仍無法確認開課訊息,請務必來電洽詢,以免您的權益受損。

(五)上課地點:東海大學推廣部

(六)遠道住宿:可預先電洽本校校友會館 (04)23591351(自費),請告知參加推廣部課程。

(七)本班招生專線:(04)23591239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63688(行動、長途除外)

(八)本部保留因實際需要變動上課時間、師資、教材、優待辦法之權利。

(九)本班業務承辦人:張小姐 (分機657)
{{ errors.first('email') }}
請求項目
{{ errors.first('isSubscribeENewspaper') }}
{{errors.first('userId')}}
{{errors.first('userPassword')}}
註冊新帳號
忘記密碼?
{{errors.first('use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