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師學士學分班-會計學(一)
開課日期
2022/01/13
時間
總時數
111年1月13日起,週四晚間19:00 ~ 21:40, 共計18週54節課。(含期中考及期末考)*註:如因疫情關係無法實體上課,則改遠距上課。
報名費 (優惠請參考下方本班優待辦法)
NT$ 7500
師資說明
陳岳鴻 

東海大學會計學系助理教授
國立臺灣大學會計學博士 
課程宗旨與特色
【確定開課,仍可報名】

課程宗旨:
會計提供最主要的兩大功能在於監督與評價,其基礎在於衡量的技術。課程期望讓參與者能夠了解會計資訊產生機制中的基本觀念。

課程特色:
系統性的整合會計資訊產生機制中的原理,並配合教材章節,協助課程參與者運用會計學知識,並拓展於產業活動中,更期望能強化基礎,以利進階課程之學習。
適合對象
1.想要修習會計學入門知識者
2.任何對於會計學有興趣之相關人士
3.欲報考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會計師高等考試,須補修學分者
課程內容
課程大綱:

1.衡量的會計技術
2.會計資訊與使用者
3.財務報表的基本認識
4.會計循環的建構
5.存貨
6.現金
7.應收款項
8.不動產、廠房及設備與遞耗資產、無形資產、投資性不動產、生物資產與農產品
9.流動負債與負債準備
10.非流動負債
11.投資
12.權益:股本、資本公積與庫藏股票、保留盈餘、股利與其他權益
13.現金流量表

教材:杜榮瑞、薛富井、蔡彥卿、林修葳,最新版,會計學
截止日
2022-01-03
本班優待辦法
<本班費用不含書籍費>

優惠截止日前繳費  
1.推廣部舊生或東海大學畢業校友 9折 6,750 元
2.新生 95折 7,125 元
3.逾繳費優惠日 舊生、校友 95折 7,125 元,新生無折扣
招生名額
退費規定
(一)本部因故未能開班上課,全額無息退還已繳費用。
(二)學員完成報名繳費後因個人因素無法上課,依下列標準退費:
(1)於開課日(不含當日)前提出退費申請,退還已繳納學(分)費之九成。
(2)於本班第二次上課日(不含當日)前提出退費申請,退還已繳納學(分)費之七成。
(3)於本班實際上課時數達總時數三分之一前提出退費申請,退還已繳納學(分)費之半數。
(4)已逾本班上課總時數三分之一者,不得以任何理由請求退費或延期。
備註
(一)臨櫃繳費:週一至週五08:00-20:00(休息時間12:00-13:00、17:30-18:00)
             週六及週日08:00-16:00  
        請至東海大學省政研究大樓一樓大廳櫃檯。
        現場接受現金、即期支票、刷卡繳費(限VISA、Master卡)。

(二)ATM 轉帳繳費:網路線上報名者可依專屬繳費帳號以提款機或網路ATM繳交學費。

(三)傳真授權刷卡:請至http://eec.thu.edu.tw/UserFiles/File/申請傳真刷卡.doc 
    下載表格,填妥後傳真至(04)23590922。

(四)本部將於開課前五天將開課通知置於本部首頁左下角→常用服務→開課通知 供學員下載列印,
  開課當日憑此通知進入上課地點,並於開課當日製發上課證供日後車輛通行使用。若您於開課
  前三天仍無法確認開課訊息,請務必來電洽詢,以免您的權益受損。

(五)上課地點:東海大學推廣部

(六)遠道住宿:可預先電洽本校校友會館 (04)23591351(自費),請告知參加推廣部課程。

(七)本班招生專線:(04)23591239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63688(行動、長途除外)

(八)本部保留因實際需要變動上課時間、師資、教材、優待辦法之權利。

(九)本班業務承辦人:張小姐 (分機657)

你可能有興趣

{{ errors.first('email') }}
請求項目
{{ errors.first('isSubscribeENewspaper') }}
{{errors.first('userId')}}
{{errors.first('userPassword')}}
註冊新帳號
忘記密碼?
{{errors.first('use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