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兒童夏令營─創藝木工房
開課日期
2020/08/03
時間
一~五
總時數
8/3(一)~8/7(五 ) 每日上午09:00-下午17:00,共五個全天。(請儘量於18:00前接回)
報名費 (優惠請參考下方本班優待辦法)
NT$ 5800
師資說明
營隊授課講師:黃俞瑄(小馬老師)
現職:木匠兄妹 活動部副理
學歷:遠東科技大學 創意商品設計暨管理學系
經歷: 
2013教育優先區中小學生營隊活動
2015社區課程-皮革助教
2016美術專櫃-皮革、金工、羊毛氈、樂高教學講師
2017工藝設計課程助教
2017木匠兄妹 DIY教學、職人課程教學講師
2018親子天下MAKER PARTY木作教學講師
2019東興國小週休育樂營 木工課程講師
課程宗旨與特色
運用木工房經營多年的經歷,深入淺出的教學,課程融合STEAM教學理念(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ing、Arts、Math),認識木頭素材的溫潤處感以及豐富的可塑性。引導孩童拓展想像力、提供藝術素養、創造與實踐,培養獨立思考問題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用木工X創造力X動手實踐,走出純體驗形式,真正認識木製手工具的使用,認識木頭特性並親手製作屬於自己的木作品。

課程將結合木工的鑽洞引孔、手鋸裁切、角度外觀、形狀設計、磨砂拋光、組裝結構、美學拼貼與彩繪等技法,從中學習如何運用多重技法去實現自己的作品,並且設計單人、多人團隊合作,讓課程更豐富與貼近生活,真誠地希望你能親手開啟這扇木工之門,從中玩出STEAM大能力!
適合對象
適合國小各年級參加。共20名。

※請以小朋友名字報名,另為開立收據之需要,報名時請於『服務機關』欄位填入『家長姓名』※

※報名須知※
有氣喘、過敏、心臟病或其他特殊身、心理狀況者,請先行向醫師諮詢,確認狀況許可後再行報名,請於報名表特別註明,若因而發生意外或事故,本部恕不負責。在營期間若學童未能遵守營隊規範,本部保留退訓權利,費用恕不退還。 
課程內容
Day 1

上午-木頭小博士
認識木頭來源、種類、特性
認識角、邊、幾何圖形應用
木頭的生活運用方式
木製吊牌DIY

下午-小小建築師
手工鋸認識、裁切方式教學
培養丈量、角度設計的能力
物件結構的表現方式
城堡積木DIY

Day 2

上午-回憶保衛戰
手工鋸認識加工
手鋸、虎台、夾具認識
空間規劃能力
對稱、平衡原理認識
創意相框DIY

下午-山洞怪物
手鋸、虎台、夾具認識
木板造型鋸切
鑽孔機認識與教學
加工、實做能力培養
造型筆筒DIY

Day 3

上午-木偶同樂會
鑽孔機複習與操作
異材質特性認識
木偶外型設計
趣味木偶DIY

下午-提把椅
椅子外觀認識、結構教學
組裝技法(膠合、釘裝)認識
創意美學運用
造型椅DIY

Day 4

上午-玩具也是文具 
鋸切、鑽洞、組裝等木工技法複合應用
軌道製作,運用下坡、重心原理
翻轉車削筆器DIY

下午-衝鋒發射器
彈力原理教學
發射器結構認識
造型側板設計、鋸切加工
衝發發射器DIY

Day 5

上午-多功能列車
板車結構認識
車頭、車廂(板)、連結器製作
時鐘車&投石車廂DIY

下午-成果發表
作品發表:設計理念分享(表達能力訓練)
木製結業獎狀頒發

備註:本營隊共計製作10樣木作品 (結業時贈送參與的學員木製獎狀)

注意事項:
1.課程費用含午餐及木工相關設備、器具使用。環保餐具(午餐用)、鉛筆、橡皮擦等文具用品則請小朋友自備。
2.木工房課程均須在安全至上的前提下,聽從老師指導,使用木工器具。小朋友須遵守上課公約與秩序,不得嬉鬧。
4.因操作到部分木工機具,會產生木屑(粉),建議小朋友自備口罩並避免穿著白色衣物、拖鞋、涼鞋等露趾鞋型。
5.依實際課程狀況,老師保有上課主題順序調整之權利。
截止日
109-06-29
本班優待辦法
優惠截止日前繳費一律享優惠價5,200元。

注意事項:
學費已含午餐費,但開課日須另繳交1,500元材料費給老師。(限收現金,教材費收據將由老師另行開立)
招生名額
20名(依繳費順序,額滿即截止)
退費規定
1.於各營隊開課日前申請退費,經核准可退還學費百分之九十。(如已產生實際花費,亦須予扣除)
2.於實際上課時數達總時數三分之一前申請退費,經核准可退還學費百分之五十;逾期不得以任何理由請求退費或延期。
3.營隊於進行當中,如遇有不可抗力之情事(如颱風、地震、流行病等),為確保學員之安全,得由本部決定提前結束,並於計算全部成本後,退還未發生之費用。
備註
(一)臨櫃繳費:收費時間請參見本部首頁說明    
       請至東海大學省政研究大樓一樓大廳櫃檯。
       現場接受現金、即期支票、刷卡繳費(限VISA、Master卡)。
(二)ATM 轉帳繳費:網路線上報名者可依專屬繳費帳號以提款機或網路ATM繳交學費。
              (銀行代號:017 兆豐國際商銀,帳號:個人繳費虛擬帳號16碼)

(三)傳真授權刷卡:請至http://eec.thu.edu.tw/UserFiles/File/申請傳真刷卡.doc 下載    
表格,填妥後傳真至(04)23590922 
    4.傳真刷卡繳費:請至東海大學廣部首頁『常見問題』下載申請表格填寫後傳真至04-
23590922即完成信用卡傳真繳費。
(四)教材及材料費:開課日須另繳交1,500元材料費給老師。         
(五)開課通知
    本部將於開課前五天將開課通知置於本部首頁左下角→常用服務→開課通知 供學員下載列印,
開課當日憑此通知進入上課地點,並於開課當日製發上課證供日後車輛通行使用。
    若您於開課前三天仍無法確認開課訊息,請務必來電洽詢,以免您的權益受損。
(六)本班招生專線:(04)23591239 *655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63688(限市話撥打)
(七)課程諮詢:王小姐
(八)本部保留因實際需要調整教師、教材、上課日期、時段之權利。

你可能有興趣

{{ errors.first('email') }}
請求項目
{{ errors.first('isSubscribeENewspaper') }}
{{errors.first('userId')}}
{{errors.first('userPassword')}}
註冊新帳號
忘記密碼?
{{errors.first('use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