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兒童冬令營─小創客孵育營
開課日期
2020/02/03
時間
一、二、三、四、五
總時數
2/3(一) -2/7(五) 每日上午09:00-下午17:00(共五日)(請儘量於17:30前接回)
報名費 (優惠請參考下方本班優待辦法)
NT$ 5500
師資說明
積動城市機器人教育教學團隊
經歷:
2017WRO世界機器人大賽冠軍指導團隊
2012~2017亞洲盃智慧型機器人大賽常勝軍
2016~2018台積電翻轉機器人社特聘社團指導老師
2017~2018台中市立福科國中特聘社團指導老師
2012~2018多次受邀擔任機器人教育推廣研習營講師
 
課程宗旨與特色
「Maker」中譯「創客」,是當代教育趨勢中最被熱烈討論的一環,同時也被視為是啟動未來創新的重要角色。在這一股教育風潮中,課堂的學習從過去單向「想」的學習模式,缺乏「實作」的學校課程, 演變至今日創意創新成為競爭主體的時代,徹底翻轉了傳統的教學觀念。

而學童是否有力從單純的「想」到能動手「做」的展現,則成為影響未來競爭力的關鍵。

【小創客孵育營】的課程設計為上午利用積木教具組裝機械結構從而了解機械原理;下午則學以致用,使
用生活中常見的材料教具動手製作。藉以培育創客精神與動手做的能力。

『想像』是創意的來源,『實踐』是創新的可能。每一個孩子都可能是影響未來的一個機會,本營隊建
構一個鼓勵開放學習的自造者環境,期望讓源源不絕的創意成為驅動學童未來競爭力的核心力量。

【小創客孵育營】營歡迎每一位樂於發想且熱情實踐的小朋友來參與!

結業後活動照片連結: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1mQlffxnK7YpXM4RnbwsA381Jc_Fdlt
適合對象
國小一至六年級

※請以小朋友名字報名,另為開立收據之需要,報名時請於『服務機關』欄位填入『家長姓名』※

※報名須知※
有氣喘、過敏、心臟病或其他特殊身、心理狀況者,請先行向醫師諮詢,確認狀況許可後再行報
名,請於報名表特別註明,若因而發生意外或事故,本部恕不負責。在營期間若學童未能遵守營隊
規範,本部保留退訓權利,費用恕不退還。 
課程內容
DAY1:重力電風扇
上午認識能量轉換,利用重力轉換為風扇動能,並藉由改變風扇葉片重量來理解震動馬達的原理;
下午則將一般馬達改造為震動馬達,製做為可移動的機器人進行競賽。

DAY2:神射手
上午認識橡皮筋的彈力與弓箭設計原理,設計一把弓看誰能將吸管箭射得最遠;
下午則設計竹弓造型與箭袋,看誰的吸盤箭可以射得最準。

DAY3:砲彈飛車
上午認識火箭升空的動力轉換,利用積木與橡皮筋做一台火箭車,實驗如何才能讓車子跑得比較遠;
下午則利用塑膠板片工具包架構出一台馬達動力車實驗電能變動能。

DAY4:拉線迴力車
上午認識迴力車和離合器的原理,利用齒輪做出類似離合器功能的結構,完成拉線迴力車;
下午則利用拉線迴力馬達及其他素材,設計一台有趣的拉線迴力賽車。

DAY5:輸送帶
上午認識各式各樣的輸送帶,了解為什麼需要輸送帶,利用齒輪組及滑輪組製作可以控制速度的輸送帶,進行送物比賽;
下午則使用馬達與滑輪、皮帶,設計一座電動的輸送帶。
截止日
109--01-10
本班優待辦法
積動城市機器人教育教學團隊
經歷:
2017WRO世界機器人大賽冠軍指導團隊
2012~2017亞洲盃智慧型機器人大賽常勝軍
2016~2018台積電翻轉機器人社特聘社團指導老師
2017~2018台中市立福科國中特聘社團指導老師
2012~2018多次受邀擔任機器人教育推廣研習營講師
 
招生名額
25名(依繳費順序,額滿即截止)
退費規定
(一)本校同仁子女、孫子女特惠8折4,400元
(二)優惠截止日前早鳥優惠9折4,950元、三人團報88折每人4, 840元
(三)逾優惠截止日繳費或未檢附證明文件者恕不優待。 

注意事項:
開課日須另繳交1,200元材料費給老師。(限收現金,恕無法刷卡)
備註
(一)臨櫃繳費:收費時間請參見本部首頁說明    
       請至東海大學省政研究大樓一樓大廳櫃檯。
       現場接受現金、即期支票、刷卡繳費(限VISA、Master卡)。
(二)ATM 轉帳繳費:網路線上報名者可依專屬繳費帳號以提款機或網路ATM繳交學費。
              (銀行代號:017 兆豐國際商銀,帳號:個人繳費虛擬帳號16碼)

(三)傳真授權刷卡:請至http://eec.thu.edu.tw/UserFiles/File/申請傳真刷卡.doc 下載    
表格,填妥後傳真至(04)23590922 
    4.傳真刷卡繳費:請至東海大學廣部首頁『常見問題』下載申請表格填寫後傳真至04-
23590922即完成信用卡傳真繳費。
(四)教材及材料費:開課日須另繳交1,200元材料費給老師。         
(五)開課通知
    本部將於開課前五天將開課通知置於本部首頁左下角→常用服務→開課通知 供學員下載列印,
開課當日憑此通知進入上課地點,並於開課當日製發上課證供日後車輛通行使用。
    若您於開課前三天仍無法確認開課訊息,請務必來電洽詢,以免您的權益受損。
(六)本班招生專線:(04)23591239 *655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63688(限市話撥打)
(七)課程諮詢:王小姐
(八)本部保留因實際需要調整教師、教材、上課日期、時段之權利

你可能有興趣

{{ errors.first('email') }}
請求項目
{{ errors.first('isSubscribeENewspaper') }}
{{errors.first('userId')}}
{{errors.first('userPassword')}}
註冊新帳號
忘記密碼?
{{errors.first('use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