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經紀人考照-不動產估價概要
開課日期
2020/03/08
時間
總時數
2020/03/08(日) 9:00~12:00 共12周36小時
報名費 (優惠請參考下方本班優待辦法)
NT$ 5600
師資說明
蔡平順老師
證照: CCIM 美國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 2013 )
經歷: 亞洲集團大總機構華懋建設大統營造台中分公司協理、聖域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玉群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鉅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現職:惠順國際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靜宜大學管理碩士在職專班兼任助理教授
課程宗旨與特色
在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第11條中規定:「經紀業設立之營業處所至少應置經紀人一人。但非常態營業處所,其所銷售總金額達新台幣六億元以上,該處所至少應置專業經紀人一人。營業處所經紀營業員數每逾二十名時,應增設經紀人一人。」
因此,相關從業人員為及早取得合法資格或生涯規劃,早已紛紛投入專技普考及特考!
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規範的對象為仲介或代銷業者,在不動產交易的過程中,必須確保各項契約、廣告、銷售說明均與實際產品相符合,在第22條規定,不動產交易過程中,以下六項文件需經不動產經紀人簽章後始具法律效益:
不動產出租、出售委託契約書。
不動產承租、承購要約書。
定金收據。
不動產廣告稿。
不動產說明書。
不動產租賃、買賣契約書。
綜合上述,可以發現不動產經紀人證照在不動產經紀業中表徵的,不僅是一份專業形象,更是一種資格證明!
適合對象
對不動產經紀人考試有興趣者(依考選部規定,報考不動產經紀人需公立或立案之私立高級中等或高級職業學校以上學校畢業,領有畢業證書者)。
課程內容
第一週 ( 影響不動產價格之因素及原則 )
1.影響不動產價格的因素有那些?如何依不動產估價技術規則之相關規定與方法,進行比較標的與勘估標的之區域因素與個別因素差異調整?
2.形成不動產價格之原則有那些?如何解釋或比較這些原則影響不動產價格形成的相互關聯性?
3.認識與瞭解不動產估價相關法規有那些?
第二週 ( 不動產價格之評估方法及其運用要領 )
1.依不動產估價技術規則之規定,估計之價格種類包括那幾類?
2.不動產估價技術規則規定有那三種主要估價方法?熟記其估價程序。
3.何謂土地開發分析法?其定義及其估價程序。
第三週 ( 不動產價格之評估方法及其運用要領 )
1.比較法。何謂百分率法?差額法?計量模型分析法?
2.收益法。何謂直接資本化法?何謂折現現金流量分析?如何利用收益法估價?
3.成本法。何謂重建成本?何謂重置成本?建物耐用年數、營造與施工包括那些費用?如何運用土地開分析方法評估土地開發或建築前之土地價格?
第四週 ( 不動產價格之評估方法及其運用要領 
1.何謂貢獻原則?不動產估價時,對於建築改良物之建物累積折舊,依不動產技術規則規定之計算有那兩種方法?
2.評估已設定地上權的土地是評估那一種價格?
3.設定地上權土地的估價方式有那些?
第五週 ( 不動產租金之評估方法及其運用要領 )
1.不動產租金估價的種類及租金估計應考慮那些因素及原則?
2.不動產新訂、續訂租金估計方式之評估方法及其運用要領。
3.何謂經濟租金?何謂實質租金?何謂支付租金?
第六週  ( 不動產估價相關法規 )
1.不動產估價技術規則(以下簡稱估技)第一章 總則
2.估技第二章 估價作業程序
3.估技第三章 估價方法
第七週 ( 不動產估價相關法規 )
1.估技第四章 宗地估價
2.估技第五章 房地估價
3.估技則第六章 土地改良物估價
第八週  ( 不動產估價相關法規 )
1.估技第七章 權利估價
2.估技第八章 租金估計
3.不動產估價師法及其施行細則
第九週  ( 不動產估價相關法規 )
1.地價調查估計規則
2.地價基準地選定及查估要點
3.土地徵收補償市價查估辦法
4.土地建築改良物估價規則
第十週  ( 總複習ㄧ、模擬考試 )
1.比較法估價程序。情況調整、價格日期調整、區域因素及個別因素調整。
第十一週 ( 總複習二、模擬考試 )
1.收益法估價程序。運用直接資本化法之公式、折現現金流量分析法等方法求得之收益價格。
第十二週 ( 總複習三、模擬考試 )
1.成本法估價程序。勘估標的之建物估價及營造施工費求取方法?依規則規定以成本法推估建物折舊前之價格時,以求取何種成本為原則?
2.土地開發分析法之公式及其估價程序。
截止日
2020-02-20繳費優惠截止日
本班優待辦法
費用:每科5,600(優惠截止日2/20前)
1. 本校專任同仁、身心障礙人士及高齡就學(年滿65歲),享有八折優待4,480。
2. 2/20前繳費,校有享有九折優待5,040元,非校友95折5,320元。
3.逾優惠截止日,校友95折5,320元,非校友無折扣。
招生名額
40
退費規定
(一)本部因故未能開班上課,全額無息退還已繳費用。
(二)學員完成報名繳費後因個人因素無法上課,依下列標準退費:
   (1)於實際上課日(不含當日)前提出退費申請,退還已繳納學(分)費之九成。
   (2)於第二次上課日(不含當日)前提出退費申請,退還已繳納學(分)費之七成。
   (3)於實際上課時數達總時數三分之一前提出退費申請,退還已繳納學(分)費之半數。
   (4)已逾上課總時數三分之一者,不得以任何理由請求退費或延期。
(三)退費作業時間,依學校作業流程,約需二週。
備註
(一)臨櫃繳費:週一至週五08:00-20:00(休息時間12:00-13:00、17:30-18:00)
             週六及週日08:00-16:00   
       請至東海大學省政研究大樓一樓大廳櫃檯。
       現場接受現金、即期支票、刷卡繳費(限VISA、Master卡)。

(二)ATM 轉帳繳費:網路線上報名者可依專屬繳費帳號以提款機或網路ATM繳交學費。
                兆豐銀行  代碼:017

(三)傳真授權刷卡:請至http://eec.thu.edu.tw/UserFiles/File/申請傳真刷卡.doc 
               下載表格,填妥後傳真至(04)23590922。
               請於傳真後5~10分鐘,來電確認(04)23591239*690

(四)本部將於開課前五天將開課通知置於本部首頁左下角→常用服務→開課通知 供學員下載列印,
  開課當日憑此通知進入上課地點,並於開課當日製發上課證供日後車輛通行使用。若您於開課
  前三天仍無法確認開課訊息,請務必來電洽詢,以免您的權益受損。

(五)遠道住宿:可預先電洽本校校友會館 (04)23591351(自費),請告知參加推廣部課程。

(六)本班招生專線:(04)23591239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63688(行動、長途除外)

(七)本部保留因實際需要變動上課時間、師資、教材、優待辦法之權利。

(八)本班業務承辦人:陳先生 (分機672)

(九)上課地點:東海大學

你可能有興趣

{{ errors.first('email') }}
請求項目
{{ errors.first('isSubscribeENewspaper') }}
{{errors.first('userId')}}
{{errors.first('userPassword')}}
註冊新帳號
忘記密碼?
{{errors.first('use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