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軟體進階-用Excel稽核企業ERP資料暨分析應用班
開課日期
2022/09/03
時間
總時數
2022/9/3-2022/10/15 每週六 9:00-16:00(午休12:00-13:00) 共30小時
報名費 (優惠請參考下方本班優待辦法)
NT$ 11000
師資說明
洪嘉隆
電腦稽核及經營分析,企業任職35年。教學經驗25年。
國立東華大學會計系、僑光科技大學會計資訊系、國立中正大學推廣中心、國立台北商業大學資訊會計系與10家以上企業委訓 教師
課程宗旨與特色
如何飆速數秒內編製5年損益表,幾乎不用公式函數或巨集,洪老師職場36年現場曾輪三班,這是如何在國內首創此快速編製財報,以及將公司年虧損5億,在8個月內達成損益兩平,並於隔年盈餘2000多萬,所有經營改善過程都將在本課程指導學員秘訣。
您是否覺得目前的企業決策參考數據總是讓您誤判,但卻找不到問題點呢?這是因為企業人士通常從ERP資料庫下載至Excel,在資料未確認是否正確之下,直接使用樞紐分析操作,當樞紐分析之數據和財會軟體所試算出報表之數據若是相同,那麼使用樞紐分析就沒有任何意義存在,會計師認同電腦報表,不認同Excel所編製的人工報表,這就是所謂『重複性工作』。
然而樞紐分析能否協助企業人士,加速完成老闆所要的經營管理分析報表呢?這是肯定之正面優勢,然而樞紐分析之負面劣勢呢?這要回歸到資料庫的資料是否有異常資料未被處理,例如:代打卡資料算是正確或異常資料呢?所謂「垃圾進垃圾出」,企業ERP資料庫之資料很難100%正確,例如:5月1日出貨,5月10日訂貨,這樣的出貨單要不要算是有效之正常出貨呢?若不算,那麼使用樞紐分析所得之數據,這對於經營管理改善又有何意義呢?
從BigData偵測資料以預警防弊與興利,以查核各循環作業舞弊,針對企業人士使用Excel當電腦輔助查核或經營決策分析工具時,遭遇到最大難題是如何將外部資料包括雲端、ERP或網路等等資料下載到Excel後,經檢查或資料處理轉換成Excel能接受的資料格式(Database),若上過本課程,則不須使用人工一筆一筆檢查資料,而能快速整理成樞紐分析可操作之資料格式,因此本課程將以「減少重複性操作、倍增工作效率以提升經營績效」為最主要課程目的。
適合對象
稽核、審計、經營分析、財會、人資、銷售、採購、生產、倉儲、顧問、會計師、秘書及各行各業企業管理人員。
課程內容
01-	Excel_領域圖
02-	Excel_視窗環境介紹
03-	企業使用Excel的優勢
04-	常用ERP資料庫型態介紹
05-	快速學會正確Excel技巧
06-	認識Excel2016版_功能限制
07-	使用Excel編制-年報製作範本
08-	查核代打卡
09-	快速移除編號單號重號
10-	VLOOKUP()搭配混和參照$解題範例
11-	應收帳款帳齡分析
12-	範圍資料轉成-階梯排列
13-	排序與篩選佔Excel操作約70%為資料處理之王。
14-	一般行業會計科目Excel版本-更新版
15-	VLOOKUP()、IF()相互之間在企業應用解說
16-	巢狀函數(引數為函數超過一個以上稱之)的優點與缺點
17-	資料整理-儲存格夾雜中英文數字取字元
18-	小計應用操作及缺點
19-	自動填滿空格之操作應用(企業排名操作前3名)
20-	清除儲存格相同資料
21-	使用函數或公式的目的
22-	成本不準原因之一-解決方法
23-	樞紐分析-計算欄位求薪資應扣稅額
24-	樞紐交叉分析篩選器-基礎操作
25-	樞紐分頁多張工作簿
26-	樞紐分析範例_帳齡分析
27-	使用樞紐分析表_找尋幽靈員工
28-	樞紐分析製作預算範本
29-	損益兩平圖繪製
30-	10秒內編製5年損益表
31-	飆速編製假勤分析
32-	一例一休特休假試算範本
33-	圖表繪製_8項圖表基本應用
34-	主副座表繪製應用操作
35-	提升企業圖表繪製應用操作
36-	進銷存問題點彙整解說

上課使用軟體Microsoft Office 2013 or Microsoft Office 2016
截止日
優待繳費截止日2022/8/27
本班優待辦法
(一)於優待繳費截止日前繳費,早鳥享九折優待9900元。
(二)逾優待繳費截止日,校友(含大學部、研究所及各推廣進修班享有優待九五折10450元,其他恕無優待。
招生名額
20
退費規定
(一)本班若因故未能開班上課,全額無息退還已繳費用。
(二)學員完成報名繳費後因個人因素無法上課,依下列標準退費:
  1.於該班第一次上課日前(不含當日)提出退費申請,經核准可退還繳納學費之90%。
  2.於該班第二次上課日前(不含當日)提出退費申請,經核准可退還繳納學費之70%。
  3.於該班實際上課時數達總時數三分之一前提出退費申請,經核准可退還繳納學費之50%。
  4.逾期不得以任何理由請求退費或延期。
備註
(一)報名方式:點選網頁上方「線上報名」,將引導您註冊會員或登入本網站,確認登入後點選「線上報名」即可完成報名。

(二)繳費方式
1.ATM 轉帳繳費:本網站「線上報名」後,依畫面中出現之兆豐銀行虛擬帳號轉帳繳費(以網路ATM或提款機繳費),繳費後於上班時間將有專人受理並主動回覆。
2.臨櫃繳費:週一至週五8:00 ~20:00及週六、週日 8:00 ~16:00 請至東海大學省政研究大樓一樓櫃台。現場接受現金、即期支票、刷卡繳費。
3.傳真授權刷卡:請至本部網站上方「常用表單」下載「傳真刷卡單」,填妥後傳真至(04)23590922,傳真後於上班時間將有專人受理並主動回覆。
*收據經開立不得變更

(三)開課通知
本部將於開課前五天將開課通知置於本部首頁→開課通知 供學員下載列印,開課當日憑此通知
進入上課地點,並於開課當日製發上課證供日後車輛通行使用。 若您於開課前三天仍無法確認開課
訊息,請務必來電洽詢,以免您的權益受損。

(四)本班招生專線:(04)23591239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63688(限市話撥打)

(五)本班業務承辦人:溫先生(分機661) 

(六)本部保留因實際需要調整教師、教材、上課日期、時段之權利。

你可能有興趣

{{ errors.first('email') }}
請求項目
{{ errors.first('isSubscribeENewspaper') }}
{{errors.first('userId')}}
{{errors.first('userPassword')}}
註冊新帳號
忘記密碼?
{{errors.first('use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