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軟體入門-EXCEL商務管理應用
開課日期
2023/04/15
時間
總時數
2023/4/15-2023/5/20(4/29不上課) 每週六 9:00-16:30(午休12:00-13:30) 共30小時
報名費 (優惠請參考下方本班優待辦法)
NT$ 5900
師資說明
魏啟鵬
3DS MAX國際AAI認證講師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行政院多媒體設計班講師
台積電特聘講師
巨匠電腦專任講師
東海大學推廣部特聘講師
授課時數超過70000小時
專長:多媒體設計、Adobe設計軟體整合應用
課程宗旨與特色
Excel具有非常強大的運算功能,在職場上的行政、管理、財會等工作,時常應用來進行試算、統計或分析結果。如果您只會用Excel建立工作表或簡單的加減計算,那一定要再加強實務應用技能,以提升個人的職場競爭力。
本課程以Excel 2013軟體環境為基礎,循序漸進介紹Excel的各種應用功能,並透過各種商務實用範例,熟練各種函式、表單、財務報表、資料庫圖表應用,循序精通Excel的進階應用,充分提高學習者的學習興趣與成效,讓Excel成為您在工作上與生活上的最佳的幫手。
適合對象
行政助理人員、行銷企劃人員、業務人員、學生或對EXCEL有興趣者。
具備電腦基礎概念、Windows、MS Office基本操作能力為佳。
課程內容
本課程內容豐富,強化學員Excel功力,使用各種不同的範例讓學員
能學習各種應用。
■Excel功能及使用技巧
1.儲存格、工作表操作指令、特殊按鍵使用、輸入資料詳解、資料顯示的格式詳解、活頁簿設定技巧、自動填滿、下拉清單、涷結窗格運用、儲存格框線和報表欄列分類標題的設計
2.定義名稱範圍、資料驗證設定、查閱類函數運用、動態範圍的下拉式選單、特殊格式設定、設定格式化條件運用、加入註解說明、外部應用程式的結合
3.公式運用技巧、常用函數設定技巧詳解(數值、日期、邏輯、查表、財務、其他常用等函數)
4.資料庫管理(資料驗證、資料表單、資料排序、篩選、資料小計)
5.資料分析(資料剖析、運算列表、合併彙算、樞紐分析~功能、分析表、選取模式、選取範圍、明細資料、更新)
6.藍本分析、規劃求解、條件式加總、列印技巧

■人力資源管理實例:
1.員工人事資料管理、員工年度考績核算獎懲管理
2.業績獎金樞鈕分析、人事薪資管理

■業務銷售實例:
1.進銷存樞鈕分析表產品銷售分析、業務績效與業績獎金
2.商品銷售彙總表、進銷存樞鈕分析表
3.營運業績預算達成表、產品銷售統計圖表

■會計財務實務應用實例:
1.會計帳務實務應用、薪資明細表Word合併列印應用
2.出貨帳單與資料庫應用、區域銷售績效實務應用
3.會計帳務實務應用、銀行帳戶管理實務應用

上課使用軟體Microsoft Office 2013 or Microsoft Office 2016
截止日
優待繳費截止日2023/4/8
本班優待辦法
(一)於優待繳費截止日前繳費,早鳥享有九折優待5310元。
(二)逾優待繳費截止日,校友(含大學部、研究所及各推廣進修班)享有九五折優待5605元,其他恕無優待。
招生名額
20
退費規定
(一)本班若因故未能開班上課,全額無息退還已繳費用。
(二)學員完成報名繳費後因個人因素無法上課,依下列標準退費:
  1.於該班第一次上課日前(不含當日)提出退費申請,經核准可退還繳納學費之90%。
  2.於該班第二次上課日前(不含當日)提出退費申請,經核准可退還繳納學費之70%。
  3.於該班實際上課時數達總時數三分之一前提出退費申請,經核准可退還繳納學費之50%。
  4.逾期不得以任何理由請求退費或延期。
備註
(一)報名方式:點選網頁上方「線上報名」,將引導您註冊會員或登入本網站,確認登入後點選「線上報名」即可完成報名。

(二)繳費方式
1.ATM 轉帳繳費:本網站「線上報名」後,依畫面中出現之兆豐銀行虛擬帳號轉帳繳費(以網路ATM或提款機繳費),繳費後於上班時間將有專人受理並主動回覆。
2.臨櫃繳費:週一至週五8:00 ~20:00及週六、週日 8:00 ~16:00 請至東海大學省政研究大樓一樓櫃台。現場接受現金、即期支票、刷卡繳費。
3.傳真授權刷卡:請至本部網站上方「常用表單」下載「傳真刷卡單」,填妥後傳真至(04)23590922,傳真後於上班時間將有專人受理並主動回覆。
*收據經開立不得變更

(三)開課通知
本部將於開課前五天將開課通知置於本部首頁→開課通知 供學員下載列印,開課當日憑此通知
進入上課地點,並於開課當日製發上課證供日後車輛通行使用。 若您於開課前三天仍無法確認開課
訊息,請務必來電洽詢,以免您的權益受損。

(四)本班招生專線:(04)23591239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63688(限市話撥打)

(五)本班業務承辦人:溫先生(分機661) 

(六)本部保留因實際需要調整教師、教材、上課日期、時段之權利。
{{ errors.first('email') }}
請求項目
{{ errors.first('isSubscribeENewspaper') }}
{{errors.first('userId')}}
{{errors.first('userPassword')}}
註冊新帳號
忘記密碼?
{{errors.first('use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