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發展碳管理證照班─管理師
開課日期
2022/08/14
時間
總時數
8月14日開課,週日09:00-17:00,共計7小時。(上課+證照)
報名費 (優惠請參考下方本班優待辦法)
NT$ 6800
師資說明
李炳楠博士/環工技師

學歷 
國立中山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 工學博士
美國新澤西州理工學院土木/環境工程研究所 環境工程碩士 

現職
台灣色譜分析暨分離科技學會 第5屆理事
GIANT STEP LIMITED 董事

經歷 
大仁科技大學環境管理研究所 副教授兼所長
大仁科技大學環境工程與科學系 副教授兼系主任
SCI期刊“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Paper Reviewer
緯懋工程顧問(股)有限公司 副總經理兼總工程師
順益營造(甲級)股份有限公司 主任技師

證照 
專技高考環境工程技師
毒性化學物質專業技術管理人員
甲級(廢棄物廢棄物)處理技術員
課程宗旨與特色
【確定開課,仍可報名】

※上課+證照 (課程學習6小時+電腦上機考試1小時)

全球企業都在瘋「零碳轉型」,綠領職缺隨之興起。
作為國內關心碳排放或歐美企業重要供應鏈企業,皆須了解碳排放法規政策、掌握碳排放計算方法,以及如何制定碳中和實施路徑。
本堂課將輔助學員考取「永續發展碳管理-管理師」證照。
不同需求學員完整培訓選擇:「分析師」班→「規劃師」班→「管理師」班。

【證照簡介】
證照分級:
分析師(標準)–培養理論與實務廣泛使用的基礎職能
規劃師(進階)–培養專業實戰技巧或實務規劃職能
管理師(專業)–培養跨領域職能專業者或講師

發照單位:台灣數位教學創意發展協會,其專業從事大專院校數位教學創意發展研究並輔導認證考照之非營利事業機構,首創數位教學一條龍的整合性創意服務,在台灣高等教育資訊服務領域擁有相當知名度及市場佔有率。
適合對象
會計師、產品經理、公司推動碳足跡盤查相關人員、對碳足跡議題有興趣者、欲接觸碳管理職位者。
課程內容
隨著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2060年實現「碳中和」目標,許多大型企業已明顯感受到「淨零排放」對於長期財務發展的重要性。
在不久的將來,減碳將不再是抽象的公司目標,而是人人都應具備的技能,因應環境發展而生的職位將隨之浮現。
碳管理將是未來不可或缺的技能,本門課程除幫助學員了解產業因應與未來新能源,更為完成課程的學員提供目前台灣唯一的碳管理證照認證,為嚮往「綠領」工作發展的學員,在履歷上加分。
上完課程通過測驗,由東海大學發給結業證書,及台灣數位教學創意發展協會發給「永續發展碳管理─管理師」認證證書。

【課程大綱】
產業因應與未來新能源
1.後京都議定書的時代
2.能源轉型與綠色能源
3.節能減碳新生活
(課程學習6小時+電腦上機考試1小時,中午休息一小時,午餐敬請自理。)

【注意事項】
1.本課程為認證課程,學員皆需報名考照。不考照者無法參與課程。
2.本課程學費已包含考照費用及課程講義。
截止日
2022-08-04(或額滿)
本班優待辦法
1.於8月4日(含)前報名繳費,校友9折、非校友95折,三人以上團報9折。
2.於6月23日(含) 前,同時報名繳費「規劃師」及「管理師」,學費 88 折。
3.逾優待繳費截止日繳費,校友學費95折,非校友無折扣。
4.以上優待擇一使用。
招生名額
50名(以繳費順序錄取)
退費規定
1.本部因故未能開班上課,全額無息退還已繳費用。
2.學員完成報名繳費後因個人因素無法上課,依下列標準退費:
(1)於實際上課日(不含當日)前提出退費申請,退還已繳納學(分)費之九成。
(2)本課程於開課後即不予退費。
3.退費作業時間,依學校作業流程,約需二週。  
備註
(一)臨櫃繳費:週一至週五08:00-20:00(休息時間12:00-13:00、17:30-18:00)
            週六及週日08:00-16:00  
       請至東海大學省政研究大樓一樓大廳櫃檯。
       現場接受現金、即期支票、刷卡繳費(限VISA、Master卡)。

(二)ATM 轉帳繳費:網路線上報名者可依專屬繳費帳號以提款機或網路ATM繳交學費。

(三)傳真授權刷卡:請至http://eec.thu.edu.tw/UserFiles/File/申請傳真刷卡.doc 
    下載表格,填妥後傳真至(04)23590922。

(四)本部將於開課前五天將開課通知置於本部首頁左下角→常用服務→開課通知 供學員下載列印,
  開課當日憑此通知進入上課地點,並於開課當日製發上課證供日後車輛通行使用。若您於開課
  前三天仍無法確認開課訊息,請務必來電洽詢,以免您的權益受損。

(五)上課地點:東海大學推廣部

(六)遠道住宿:可預先電洽本校校友會館 (04)23591351(自費),請告知參加推廣部課程。

(七)本班招生專線:(04)23591239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63688(行動、長途除外)

(八)本部保留因實際需要變動上課時間、師資、教材、優待辦法之權利。

(九)本班業務承辦人:張小姐 (分機657)

你可能有興趣

{{ errors.first('email') }}
請求項目
{{ errors.first('isSubscribeENewspaper') }}
{{errors.first('userId')}}
{{errors.first('userPassword')}}
註冊新帳號
忘記密碼?
{{errors.first('use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