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心理學學士學分班
開課日期
2021/10/07
時間
總時數
10月7日起,每週四晚間19:00~21:40,上滿 18週。
報名費 (優惠請參考下方本班優待辦法)
NT$ 7500
師資說明
楊惠予
諮商心理師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  輔導與諮商研究所碩士

課程宗旨與特色
本部心理學學士學分班系列,目前招生中課程如下:
1.發展心理治療學士學分班10/7(四)起,19:00-21:40,上滿18週
2.諮商與心理治療學士學分班 9/25(六)起,9:00-12:00,上滿18週。
3.人格心理學學士學分班10/3(日)起,9:00-12:00,上滿18週。
4.變態心理學學士學分班9/12(日)起,13:30-16:10,上滿18週。
5.社會心理學學士學分班9/12(日)起,9:00-12:00,上滿18週。

發展心理學是一門研究個體行為發展歷程”的科學。
本課程將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發展心理學重要之理論及人生每個階段的生理、智能、社會與人格發展,使學生能對生命全期發展(life-span development)及對發展心理學中重要議題之間的關係有所了解,繼而能將所學應用至生活及工作中。

發展心理學為台灣藝術治療學會一般會員欲申請專業會員時,申請者須必備的五門基礎課程【1.變態心理學2.人格心理學3.發展心理學4.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技術)5.藝術創作相關課程】之一。
 
適合對象
1.年滿18歲以上,對發展心理學有興趣者。
2.有志申請藝術治療學會會員者。
課程內容
學分數:3
1、發展導論:1.發展的基本議題及背景 2.研究方法與理論觀	 3.學期報告的架構
2、生命的開始:遺傳、產前發展與出生
3、生理、知覺與動作的發展1:
4、思考語言的萌發:嬰幼兒的認知與社會情緒
5、兒童前/後期:認知及社會情緒發展
6、青少年期:1身體與認知發展 2.社會化與自我概念 3.同儕影響與偏差行為
7、成年期:1.身體、認知及性格的發展 2.人際關係的形成 3.工作休閒
8、老年期發展:身體、認知;社會及死亡與哀悼
9、學期報告:1.人生各階段常見問題與輔導探討 2.學期報告分組報告

參考書目:
柯華葳(審)、游婷雅(譯)(2009)。發展心理學:以生物、心理與社會架構探討人類的發展。台北洪葉。
截止日
110-09-22
本班優待辦法
1.優惠截止日前一律享早鳥優惠9折:6,750元。
2.過優惠日校友仍享95折:7,125元。
3.身心障礙人士及高齡就學(滿65歲)附證明文件於優待繳費日期前繳費可享八折優待。
4.逾優待繳費日期繳費或未檢附證明文件者恕不優待。
 
招生名額
22名(依繳費順序,額滿即截止)
退費規定
1.本部因故未能開班上課,全額無息退還已繳費用。
2.學員完成報名繳費後因個人因素無法上課,依下列標準退費:
(1)於實際上課日(不含當日)前提出退費申請,退還已繳納學(分)費之九成。
(2)於第二次上課日(不含當日)前提出退費申請,退還已繳納學(分)費之七成。
(3)於實際上課時數達總時數三分之一前提出退費申請,退還已繳納學(分)費之半數。
(4)已逾上課總時數三分之一者,不得以任何理由請求退費或延期。
備註
(一)報名繳費方式
    1.ATM 轉帳繳費:請於加入會員並登錄後點選右上角「線上報名」後,依畫面中出現之兆豐
      銀行虛擬帳號轉帳繳費(以網路ATM或提款機繳費)。
    2.臨櫃繳費:請至東海大學省政研究大樓一樓櫃台。現場接受現金、即期支票、刷卡繳費。
    3.以郵政匯票或支票繳納;受款人抬頭:東海大學,掛號寄至『40799台中市西屯區東海大學
      1175信箱,推廣部』 
    4.傳真刷卡繳費:請至東海大學廣部首頁『常見問題』下載申請表格填寫後傳真至
      04-23590922即完成信用卡傳真繳費。        
(二)開課通知
    本部將於開課前五天將開課通知置於本部首頁左下角→常用服務→開課通知 供學員下載
    列印,開課當日憑此通知進入上課地點,並於開課當日製發上課證供日後車輛通行使用。
    若您於開課前三天仍無法確認開課訊息,請務必來電洽詢,以免您的權益受損。
(三)教材費:本課程學費不含書籍、模特兒費及材料費。
(四)本班招生專線:(04)23593664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63688(限市話撥打)
(五)課程諮詢:王小姐
(六)本部保留因實際需要調整教師、教材、上課日期、時段之權利。

你可能有興趣

{{ errors.first('email') }}
請求項目
{{ errors.first('isSubscribeENewspaper') }}
{{errors.first('userId')}}
{{errors.first('userPassword')}}
註冊新帳號
忘記密碼?
{{errors.first('use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