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旅行-跟著故事深度旅讀歐洲
開課日期
2019/11/22
時間
總時數
108年11月22日起,每週五下午 13:30~15:30上課,上滿5週。
報名費 (優惠請參考下方本班優待辦法)
NT$ 3200
師資說明
張藝寶

學歷:英國萊斯特大學媒體與公共關係碩士。
英語領隊及英語導遊執照。
大專院校「歐洲文化與旅遊」課程講師。
課程宗旨與特色
【確定開課,仍可報名】

五週課程,讓眾多歐洲國家精采作品不容被錯過。從英國文學大師莎士比亞,到女性作家珍奧斯丁談英國。在女性主義之間思考旅行移動。美國作家海明威帶著旅人腳步行走法國,西班牙以及古巴,踏出一片充滿思想的旅行。在荷蘭以及比利時閱讀當年的苦澀紀錄。開啟用閱讀旅行歐洲,讓閱讀決定您欣賞世界的新面貌。
適合對象
1.希望規劃歐洲主題之旅或深度旅遊者。

2.對歐洲文學及影像有興趣者。

課程內容
第一週
英國文學巨擘
在英國文學的巔峰裡面不能不提的第一把交椅莎士比亞,大文豪筆下的人物刻畫,到從其作品之中的歷史和世代衝突,瞥見社會多樣面貌。同時,被認為與莎士比亞平起平坐的十九世紀女性作家珍奧斯丁,閱讀《傲慢與偏見》中的女性角色。珍奧斯丁經典代表作甚至連奧斯卡金獎導演李安也改拍製該作品,由此介紹電影賞析美學。

第二週
海明威的文學行旅
一起跟著二十世紀最知名小說家美國大文豪海明威,從美國開始,飛到歐洲。在永不褪色的巴黎品味一場流動的饗宴,深度巴黎走動,在莎士比亞書店和咖啡館感受美好情懷與情調。西班牙歲月時光,海明威被當地熱情文化感染。從《老人與海》作品中進入古巴魔幻拉美的世界,享受加勒比海湛藍海天一色。藉由海明威行走路線,帶領並遊走於文字及眾多國度城市之間。

第三週
旅行與女性主義
英法國度之間接觸女性主義,從西方女性主義先驅英國女作家吳爾芙的《歐蘭朵》,到永恆浪漫的法國文學《美女與野獸》。探討文本在性別議題的觀點,感受其歡樂與悲傷。接觸性別,空間以及文字,延伸至於旅行移動中,從外界角度省視以及面對生命課題反思。在純真浪漫的彼得兔世界裡與波特小姐碰面。在英法之間沈思省視女性作家以及文學,了解人文和城市精神。

第四週
納粹文學
鏡頭轉到荷蘭阿斯姆斯特丹,當年的納粹逼近,小女孩安妮的日記裡寫下生活恐懼和青春期的思緒。不忍卒睹在《安妮的日記》文字中集中營發生的一切,當代的我們須正視歷史從中學習。來自比利時一直為諾貝爾文學獎熱門人選之一的雨果•克勞斯,《比利時的哀愁》寫出生涯巔峰,出生於布魯日的他記錄生活過的兩次大戰,且涉獵多元創作。文學之外,在比利時及荷蘭發現美食味蕾的偉大旅行。

第五週
西班牙文學
從文藝復興時期開始談西班牙文學史上黃金年代,塞萬提斯的《唐吉軻德》,到歐洲流浪漢小說。影響世界的文學巨匠,對西班牙文學發展有相當貢獻。近期的西班牙現代文學《時間裁縫師》,更是改編成為不同文本上映。廣闊風土以及多元文化下,西班牙聖地牙哥千年朝聖之路,更是給走在這條星星之路上的人們重大改變,保羅科爾賀重生刻畫出傳奇文字世界,帶來心靈反饋。

<本部保留因實際需要調整教席或上課日期、時段之權利>
截止日
2019-11-15
本班優待辦法
【早鳥優惠】

於 11月 15日(含)前報名繳費,
1.一律學費9折。 
2.三人以上團報學費85折。
3.身心障礙人士及高齡就學(滿65歲)學費8折。
逾 11月 15日繳費校友學費95折,非校友無折扣。 
招生名額
退費規定
(一)本班若因故未能開班上課,全額無息退還已繳費用。
(二)學員完成報名繳費後因個人因素無法上課,依下列標準退費:
    學費部分:
  1.於該班第一次上課日前(不含當日)提出退費申請,經核准可退還繳納學費之90%。
  2.於該班第二次上課日前(不含當日)提出退費申請,經核准可退還繳納學費之50%。
  3.逾期不得以任何理由請求退費或延期。 
(三)退費作業時間,依學校作業流程,約需二週。 
備註
(一)臨櫃繳費:週一至週五08:00-20:00(休息時間12:00-13:00、17:30-18:00)
            週六及週日08:00-16:00  
       請至東海大學省政研究大樓一樓大廳櫃檯。
       現場接受現金、即期支票、刷卡繳費(限VISA、Master卡)。

(二)ATM 轉帳繳費:網路線上報名者可依專屬繳費帳號以提款機或網路ATM繳交學費。

(三)傳真授權刷卡:請至http://eec.thu.edu.tw/UserFiles/File/申請傳真刷卡.doc 下載
               表格填妥後傳真至(04)23590922。

(四)提醒您,收據抬頭一經開立收據即無法變更,若須變更則需填寫切結書!

(五)本部將於開課前五天將開課通知置於本部首頁左下角→常用服務→開課通知 供學員下載列印,
  開課當日憑此通知進入上課地點,並於開課當日製發上課證供日後車輛通行使用。若您於開課
  前三天仍無法確認開課訊息,請務必來電洽詢,以免您的權益受損。

(六)上課地點:東海大學推廣部

(七)遠道住宿:可預先電洽本校校友會館 (04)23591351(自費),請告知參加推廣部課程。

(八)本班招生專線:(04)23591239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63688(行動、長途除外)

(九)本部保留因實際需要變動上課時間、師資、教材、優待辦法之權利。

(十)本班業務承辦人:張小姐 (分機657)

你可能有興趣

{{ errors.first('email') }}
請求項目
{{ errors.first('isSubscribeENewspaper') }}
{{errors.first('userId')}}
{{errors.first('userPassword')}}
註冊新帳號
忘記密碼?
{{errors.first('use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