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藝之美~插花創作課程(日間班)
開課日期
2019/11/19
時間
總時數
11月19日起,每週二下午 13:00~15:40,共上12週。
報名費 (優惠請參考下方本班優待辦法)
NT$ 5000
師資說明
張曼玲
華道家元池坊教授資格 
日本NFD花藝設計講師
日本全國手藝講師協會講師獲最佳創意獎
課程宗旨與特色
日本腦科學家茂木健一郎在腦與華道插花的關係中說:有插花的人和未接觸的人面對人生的方式會有不
同。凜然不偏離中心,可以面對困難的事,若好好地插花,便可培育出這樣的心。插花不僅只是插
「花」,也與全部的人生息息相關。

生活在現代的我們,周圍充斥電腦或智慧型手機等3C用品,偶爾會感身心無所安頓。此時若接觸了數
百年充滿前人智慧的華道插花,可帶來安慰與平衡,整頓心靈,防止老化,促進健康。

德國哲學家黑格爾在他的著作藝術的哲學一書中告訴我們,藝術是「絕對理念本身感性的呈現」,所以
藝術以一種可以讓我們不斷思考的形式,呈現人類真實的面貌。

宇宙中最美好的結果是花,藉由學習插花的技巧與理論,除了能沉澱淨化心靈,也能在生活中增添居家
美化及情趣。
適合對象
凡對花藝有興趣者皆歡迎參加
課程內容
1.自由創作基本論述
在理論下培養觀察植物的眼力開始創作。

2.自由花基本理念應用
學習技巧插出令人感動或欣賞的花。

3.遠近法及色彩配置
空間表現及色彩給人的印象是會改變的,學習如何來達到表現內容的技巧。

4.花藝設計與佈置
新娘捧花、胸花、主題性的場所佈置。

5.生花基本型
以簡略的花材來表現植物自然之美。

6.生花
將花的秩序和美麗的型態藉由理論及技巧來重新組合,呈現出草木的風情。

7.遊心
不規矩的插花,偶爾也來玩玩沐浴在森林的感覺。

8.六大自然態
以古人的智慧來學習插花,體會事理合一的精神層面。

9.主題結構
了解架構的觀念,是培養創作插花手法很重要的一環。

10.節慶花
配合節日而製作的盆花,增添節日氣氛。

11.盛花基本型
ㄧ花ㄧ世界感受插花的另一種境界。

12.盛花
透過對插花的基本技法,插出可以撫慰人心,提升心靈層次的作品。

 
●上課須攜帶之物品:
  剪刀(花器劍山可於第一堂課代購)
  教室備有花器及劍山供學員使用
截止日
108-11-08
本班優待辦法
1.優待繳費日期前報名繳費,一律享有早鳥專案優惠9折4,500元優待;凡三人(含)以上報名並同時
  繳費,可享有團報價85折4,250元優惠。
2.逾優待截止日繳費,校友學費仍享95折4,750元,非校友則恕無折扣。
3.身心障礙人士及高齡就學(滿65歲)可享8折優待。
招生名額
16名(依繳費順序額滿截止)
退費規定
(一)本班若因故未能開班上課,全額無息退還已繳費用。
(二)學員完成報名繳費後因個人因素無法上課,依下列標準退費:
  1.於該班第一次上課日前(不含當日)提出退費申請,經核准可退還繳納學費之90%。
  2.於該班第二次上課日前(不含當日)提出退費申請,經核准可退還繳納學費之70%。
  3.於該班實際上課時數達總時數三分之一前提出退費申請,經核准可退還繳納學費之50%。
  4.逾期不得以任何理由請求退費或延期。  
備註
(一)臨櫃繳費:週一至週五8~20時及週六、週日8~16時  
       請至東海大學省政研究大樓一樓大廳櫃檯。
       現場接受現金、即期支票、刷卡繳費(限VISA、Master卡)。

(二)ATM 轉帳繳費:網路線上報名者可依專屬繳費帳號以提款機或網路ATM繳交學費。
          (銀行代號:017 兆豐國際商銀,帳號:個人繳費虛擬帳號16碼)

(三)傳真授權刷卡:請至http://eec.thu.edu.tw/UserFiles/File/申請傳真刷卡.doc 下載
    表格,填妥後傳真至(04)23590922。

(四)本部將於開課前五天將開課通知置於本部首頁左下角→常用服務→開課通知 供學員下載列印,
  開課當日憑此通知進入上課地點,並於開課當日製發上課證供日後車輛通行使用。若您於開課
  前三天仍無法確認開課訊息,請務必來電洽詢,以免您的權益受損。

(五)學費不含花材費,花材費約2000元。

(六 )本班招生專線:(04)23591239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63688(限市話撥打)

(七)本班業務承辦人:王小姐(分機655)

(八)本部保留因實際需要調整教師、教材、上課日期、時段之權利。

你可能有興趣

{{ errors.first('email') }}
請求項目
{{ errors.first('isSubscribeENewspaper') }}
{{errors.first('userId')}}
{{errors.first('userPassword')}}
註冊新帳號
忘記密碼?
{{errors.first('use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