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酒品酒班
開課日期
2022/10/11
時間
總時數
10月11日起,每週二晚間 7:00~9: 40,上滿10週。
報名費 (優惠請參考下方本班優待辦法)
NT$ 6000
師資說明
法籍教師─唐一安(Serge Dreyer)(以流利中文授課) 

University Du Naine Le Mans France博士
東海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副教授

課程宗旨與特色
※※※點選上方圖片(唐一安老師接受公視專訪劇照),可連結唐一安老師專題報導※※※ 

唐一安老師著作~『喝法國葡萄酒搭台灣美食』103/12/17出版囉!  
喝法國葡萄酒在台灣已經成為一種健康養生的風氣  台灣美食琳瑯滿目 究竟該怎麼吃台灣美食喝法國葡萄酒呢? 

法國葡萄酒達人唐一安(Serge Dreyer),四十幾年來周遊於台、法之間,將為你揭開台灣美味與法國酒香之間交織出的交響樂── 為襯托對方而秀出各自的特色,而且讓彼此更加美妙! 

打破葡萄酒為上流社會少數人獨享的迷思,法籍老師教你如何打開味覺、視覺、聽覺與嗅覺,吃台灣美食喝葡萄酒! 

全書從台灣常見的八大菜系出發   搭配風味各異的法國葡萄美酒! 

出版社:聯經出版事業(股)公司
適合對象
 1.年滿18歲。
 2.講究生活品味,對品嚐、了解法國酒及其相關知識有興趣的人士。
 3.常須參加交際應酬,希望藉由「說得一口好酒」,營造職場魅力,開啟話題,製造商機的人士。
 4.常須接觸中、高級客層的業務人員。

【特別提醒】本課程因須品酒,下課時請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請人接送,避免有酒駕疑慮。
 
課程內容
第一堂
1.課程介紹
2.品酒技巧。包括各式品酒、開瓶工具介紹、倒酒技巧,觀察法國酒品質好壞的步驟,品嘗並分析酒的香氣及結構,探討法國酒與台式、中式、日式與西式料理的可能搭配方式。
3.品嘗3款法國酒

第二堂
1.複習第一堂上課內容
2.品酒時所需的環境介紹
3.品酒的定義及其具體的概念
4.品嘗3款法國酒

第三堂
1.眼、耳、鼻、嘴在品酒過程所扮演的角色
2.在琳瑯滿目的酒品中,如何挑選適合的酒
3.上酒時的溫度
4.如何控制酒溫
5.品嘗3款法國酒

第四堂
1.如何醒酒及倒酒
2.如何辨別一瓶酒是否保存良好
3.如何儲藏法國酒
4.法國的葡萄種類
5.介紹釀酒
6.品嘗3款法國酒

第五堂
1.介紹法國酒的酒標及其所代表的規則、產酒區
2.學習唸法國酒的酒標
3.品嘗3款法國酒

第六堂: 葡萄酒搭配法國起司和麵包
唐老師將自己鑽研多年,有關法國葡萄酒如何搭配適合的法國乳酪(光法國一地就有超過500種乳酪)和法式麵包以達到極致美味的技巧大公開。課程中將實際品嚐數款精選法國乳酪及法式麵包。

第七堂:葡萄酒搭配法國起司和麵包
同場加映:葡萄酒如何搭配台灣美食

第八堂
1.學習唸法國酒的酒標
2.介紹香檳
3.品嘗3款法國酒

第九堂
1.談收藏具年份的知名香檳
2.談法國可以品酒的地方
3.運用法國酒作投資或社交
4.如何成為法國酒鑑賞家
5.品嘗3款法國酒

第十堂
1.從技術及文化觀點談酒類搭配食物的原則
2.到底何謂「好酒」
3.品嘗3款法國酒

參考書目:
附註:『喝法國葡萄酒搭台灣美食』,唐一安老師著(聯經出版)

1.上課時請自備葡萄酒酒杯一只。
2.課程中須品酒,請於課前先吃一些東西或用餐(儘量不要空腹)。
截止日
111-09-30
本班優待辦法
1.優待日前繳費,一律享早鳥專案優惠9折5,400元;凡三人(含)可享團報價85折5,100元優惠。
2.逾優待日,校友學費仍享95折5,700元,非校友則恕無折扣。
3.身心障礙人士及高齡(滿65歲)可享8折優待。

附註:本課程學費不含酒錢及食材費。
招生名額
26(依繳費順序額滿即截止)
退費規定
1.本部因故未能開班上課,全額無息退還已繳費用。
2.學員完成報名繳費後因個人因素無法上課,依下列標準退費: 
(1)於實際上課日(不含當日)前提出退費申請,退還已繳納學(分)費之九成。
(2)於第二次上課日(不含當日)前提出退費申請,退還已繳納學(分)費之七成。
(3)於實際上課時數達總時數三分之一前提出退費申請,退還已繳納學(分)費之半數。
(4)已逾上課總時數三分之一者,不得以任何理由請求退費或延期。
備註
(一)報名繳費方式
    1.ATM 轉帳繳費:請於加入會員並登錄後點選右上角「線上報名」後,依畫面中出現之兆豐      銀行虛擬帳號轉帳繳費(以網路ATM或提款機繳費)。    
    2.臨櫃繳費:請至東海大學省政研究大樓一樓櫃台。現場接受現金、即期支票、刷卡繳費。

(二)材料費(學費不含酒錢及食材費)
    第一天上課時,老師會和學員共同商議欲品嚐的法國酒等級,再決定酒錢。另乳酪及麵包等食材費用須另行分攤。
(三)開課通知
    本部將於開課前五天將開課通知置於本部首頁左下角→常用服務→開課通知 供學員下載
    列印,開課當日憑此通知進入上課地點,並於開課當日製發上課證供日後車輛通行使用。
    若您於開課前三天仍無法確認開課訊息,請務必來電洽詢,以免您的權益受損。

(四)本班招生專線:(04)23591239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63688(限市話撥打)

(五)本班業務承辦人:王小姐(分機655) 

(六)本部保留因實際需要調整教師、教材、上課日期、時段之權利。

你可能有興趣

{{ errors.first('email') }}
請求項目
{{ errors.first('isSubscribeENewspaper') }}
{{errors.first('userId')}}
{{errors.first('userPassword')}}
註冊新帳號
忘記密碼?
{{errors.first('use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