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酒品酒班
開課日期
2020/09/22
時間
總時數
9月22日起,每週二晚間 7:00~9: 40,上滿10週。
報名費 (優惠請參考下方本班優待辦法)
NT$ 6000
師資說明
法籍教師─唐一安(Serge Dreyer)(以流利中文授課) 

University Du Naine Le Mans France博士
東海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副教授

課程宗旨與特色
※※※點選上方圖片(唐一安老師接受公視專訪劇照),可連結唐一安老師專題報導※※※ 

             唐一安老師著作~『喝法國葡萄酒搭台灣美食』103/12/17出版囉!  
喝法國葡萄酒在台灣已經成為一種健康養生的風氣  台灣美食琳瑯滿目 究竟該怎麼吃台灣美食喝法國
葡萄酒呢? 

法國葡萄酒達人唐一安(Serge Dreyer),四十幾年來周遊於台、法之間,將為你揭開台灣美味與
法國酒香之間交織出的交響樂── 為襯托對方而秀出各自的特色,而且讓彼此更加美妙! 

打破葡萄酒為上流社會少數人獨享的迷思,法籍老師教你如何打開味覺、視覺、聽覺與嗅覺,吃台灣美
食喝葡萄酒! 

全書從台灣常見的八大菜系出發   搭配風味各異的法國葡萄美酒! 

出版社:聯經出版事業(股)公司
適合對象
 1.年滿18歲。
 2.講究生活品味,對品嚐、了解法國酒及其相關知識有興趣的人士。
 3.常須參加交際應酬,希望藉由「說得一口好酒」,營造職場魅力,開啟話題,製造商機的人士。
 4.常須接觸中、高級客層的業務人員。

【特別提醒】本課程因須品酒,下課時請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請人接送,避免有酒駕疑慮。
 
課程內容
第一堂
1.課程介紹
2.品酒技巧。包括各式品酒、開瓶工具介紹、倒酒技巧,觀察法國酒品質好壞的步驟,品嘗並分析酒
的香氣及結構,探討法國酒與台式、中式、日式與西式料理的可能搭配方式。
3.品嘗3款法國酒

第二堂
1.複習第一堂上課內容
2.品酒時所需的環境介紹
3.品酒的定義及其具體的概念
4.品嘗3款法國酒

第三堂
1.眼、耳、鼻、嘴在品酒過程所扮演的角色
2.在琳瑯滿目的酒品中,如何挑選適合的酒
3.上酒時的溫度
4.如何控制酒溫
5.品嘗3款法國酒

第四堂
1.如何醒酒及倒酒
2.如何辨別一瓶酒是否保存良好
3.如何儲藏法國酒
4.法國的葡萄種類
5.介紹釀酒
6.品嘗3款法國酒

第五堂
1.介紹法國酒的酒標及其所代表的規則、產酒區
2.學習唸法國酒的酒標
3.品嘗3款法國酒

第六堂: 葡萄酒搭配法國起司和麵包
唐老師將自己鑽研多年,有關法國葡萄酒如何搭配適合的法國乳酪(光法國一地就有超過
500種乳酪)和法式麵包以達到極致美味的技巧大公開。課程中將實際品嚐數款精選法國乳酪及法式麵
包。

第七堂:葡萄酒搭配法國起司和麵包
同場加映:葡萄酒如何搭配台灣美食

第八堂
1.學習唸法國酒的酒標
2.介紹香檳
3.品嘗3款法國酒

第九堂
1.談收藏具年份的知名香檳
2.談法國可以品酒的地方
3.運用法國酒作投資或社交
4.如何成為法國酒鑑賞家
5.品嘗3款法國酒

第十堂
1.從技術及文化觀點談酒類搭配食物的原則
2.到底何謂「好酒」
3.品嘗3款法國酒

參考書目:
附註:『喝法國葡萄酒搭台灣美食』,唐一安老師著(聯經出版)

1.上課時請自備葡萄酒酒杯一只。
2.課程中須品酒,請於課前先吃一些東西或用餐(儘量不要空腹)。
截止日
109-09-14
本班優待辦法
1.優待日前繳費,一律享早鳥專案優惠9折5,400元;凡三人(含)可享團報價85折5,100元優惠。
2.逾優待日,校友學費仍享95折5,700元,非校友則恕無折扣。
3.身心障礙人士及高齡(滿65歲)可享8折優待。

附註:本課程學費不含酒錢及食材費。
招生名額
28(依繳費順序額滿即截止)
退費規定
1.本部因故未能開班上課,全額無息退還已繳費用。
2.學員完成報名繳費後因個人因素無法上課,依下列標準退費: 
(1)於實際上課日(不含當日)前提出退費申請,退還已繳納學(分)費之九成。
(2)於第二次上課日(不含當日)前提出退費申請,退還已繳納學(分)費之七成。
(3)於實際上課時數達總時數三分之一前提出退費申請,退還已繳納學(分)費之半數。
(4)已逾上課總時數三分之一者,不得以任何理由請求退費或延期。
備註
(一)報名繳費方式
    1.ATM 轉帳繳費:請於加入會員並登錄後點選右上角「線上報名」後,依畫面中出現之兆豐
      銀行虛擬帳號轉帳繳費(以網路ATM或提款機繳費)。
    2..臨櫃繳費:請至東海大學省政研究大樓一樓櫃台。現場接受現金、即期支票、刷卡繳費。

(二)材料費(學費不含酒錢及食材費)
    第一天上課時,老師會和學員共同商議欲品嚐的法國酒等級,再決定酒錢。另乳酪及麵包等食材費用須另行分攤。
(三)開課通知
    本部將於開課前五天將開課通知置於本部首頁左下角→常用服務→開課通知 供學員下載
    列印,開課當日憑此通知進入上課地點,並於開課當日製發上課證供日後車輛通行使用。
    若您於開課前三天仍無法確認開課訊息,請務必來電洽詢,以免您的權益受損。

(四)本班招生專線:(04)23591239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663688(限市話撥打)

(五)本班業務承辦人:王小姐(分機655) 

(六)本部保留因實際需要調整教師、教材、上課日期、時段之權利。

你可能有興趣

{{ errors.first('email') }}
請求項目
{{ errors.first('isSubscribeENewspaper') }}
{{errors.first('userId')}}
{{errors.first('userPassword')}}
註冊新帳號
忘記密碼?
{{errors.first('userId')}}